特洛伊
特洛伊

電影學院|粵語算不算土話,緊唔緊要,咁都得

虛構

我上回說到馬特市有三大榜單,其中一個是@Sogni 主理的詩歌榜單,Sogni也算是心地善良,伊呢,亦是特拉人入夥的熱絡親熱,見到花樣靚仔是寧願絕不放過,先叫進房再說。

我應召進房的時候在想另一件事,粵語廣東話算不算是土話。

時,鹹魚姐亦在座,鹹魚姐在知味二讀一本飲食男女的書。

我勒個去的呀,本家庭社會底層主婦是鴨嗎,妳們是在招嫖嗎,妳們需要按摩嗎,妳們認錯人了嗎,我心底這樣驚呼,我本清純,但是我必須此刻風輕雲淡,我此刻有更重要的事情要想。

我的想法迅速形成一個星際爭霸場面,有啲嘢玩,有啲牌做,鹹魚集團有無法無名系,但是從甚過密的還有一個系,K系,這是聽說過但不熟悉的一個系,域外星系,不過沒有關係,唔緊要,重要的是已經進入星際視野,但是還很遙遠,low priority ,還沒有開工做嘢的迫在眉睫的認真必要,只要進入視野就好,放呆先。

Sogni的詩歌一線是需要優先屯兵的問題,這個事情比較急,Sogni有很多軍火還在我這裡,早期的很多投幣,現在也不投幣了,但是唔緊要,已經有很多幣,有很多軍火幣還在存放我這裡,迎戰,或者說殲滅,擊潰,如果Sogni有需要,怎麼可能呢,怎麼可能不責無旁貸,去跟誰利息借貸。

屯兵有臀兵的策略,翹臀攻略。

臀兵在Sogni的詩歌旗艦,戰列艦主甲板。

巡洋艦驅逐艦主甲板,蔚藍天空,蔚藍洋面,此刻已是將要或許大軍雲集。

好了,到了這裡,鋪陳也夠久,兵回許渡。

那麽粵語廣東話算不算是土話呢,谷歌鍵盤輸入法有廣東話輸入法,甚麼奇形怪狀的字都有,但是妳要會粵語拼音法,也不難學,但是妳要花時間去學,這是鍵盤輸入一路,簡繁都唔所謂。

識聽識讀就更加簡單些,識講的話,我就投機取巧,怎樣絲襪順滑怎樣講,我的講法是大量夾雜殖民地西文詞語的香港寫字樓講法,鵝同黎切切黎個冧巴這樣的二把刀講法。

我看香港本地發行的日報是沒有問題的,馬經欄目我是看不懂的,馬照跑,舞照跳,因為我不知佢在講咩,政經時事新聞我是看的懂的,我在粵語大灣區時尚生活之底層人士生活區,我棲息在附近一個樓裡,但是我就比較喜歡看各種八卦,各種聳人聽聞的撲街死法,各種女明星罩杯,各種男藝人風波,各種茶水間,各種風月無邊,各種明珠翡翠,各種茶杯裡的風波,風波惡,各有各死法,死得其所。

但是這種亂講法,亂講總是有亂講的代價,總是有不計代價的得不償失,我這時寫到這裡已經不想寫了,打住,收筆,如果再要寫下去,就會寫到一路向西的王宗堯,堯哥夠靚仔,類似金城武梁家輝的那種眉目靚仔,就是眉目清秀的男生那種,王宗堯演藝就一般,金城武也是演藝一般,但是在日本就好像有人妻主婦人氣。

扮酷可以,有所謂暴徒暴政之語,富家子弟。

但是抱關黎生沒有退路,不惜收監,不惜身敗名裂,如抱關夷生,沒有退路,掉哪媽,決心抱關硬頂,以必死決心。


後記花絮:

我可以想見@蒟蒻魚 的離開香港,去到基隆港,去到高雄港,曾經有一大批人去到香港,其中就有一人,小生姓高。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