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電影學院|電風扇

虛構

特洛伊應承蘭姐@灰藍 的,一定要寫。


但是寫法又有變化千帆的諸多,怎樣寫電風扇呢。

又要寫到貓。


鄉下的夏天是沒有電風扇的,手搖蒲扇也沒有甚麼用處,竹質涼蓆吸飽鄉下人類的貧困人口油,小孩子像我這種,躺上去也不怎麼涼。


鄉村是美好詩情畫意的田園吧,我吃飯近乎吃屎,你可以說這是美好詩情畫意的田園。

我不記得我時常能夠吃到新鮮蔬菜,我吃的都是發霉發酵菜,我那時年紀還小,沒有抱怨社會的概念。


我們北方鄉下沒有飯點吃飯的桌子,都是端個飯碗路上蹲著吃,相逢,稱之為社交,稀飯,黑色鹹菜。

沒有多少社交,各家各戶都是骯髒無法見人的窮困潦倒,沒有蔬菜,小孩子頭髮裡全是蝨子,沒有驅蛔蟲的打蟲藥,大人的頭髮裡也全是蝨子,大人已經蛔蟲免疫。


有一天,我在鄉下幼年,我覺得屁股底下很癢,好像有植物生長出來,我的手伸進褲子,我用手抽出生長植物。

是一條蛔蟲。


我不記得我們鄉下有貓,驢跟騾馬寂靜的時候,生殖器粗大的長,小孩子們年紀還小,也不覺得生殖器的粗大與長有甚麼淫蕩,有什麼不妥當。

很漫長很快樂的貧窮時光。


直到有一天,城裡有了消息,我賊溜溜的貓眼,路過一個西瓜攤。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