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電影學院|修枝,北方素炒餅

虛構

天氣好,工具店買回來一個長柄剪鉗,準備修枝。

吃素炒餅,就和了點麵,做為烙餅皮的準備,有綠豆芽,有半顆蓮花白,有蔥蒜。


題目看,讀者,妳看不出我這節要寫什麼,因為我也不知要寫什麼,同樣迷惑。

有一個不認識的朋友在我早期的帖子下面留言,關於我朋友豆瓣時期津輕海峽的一個帖子,提到海峽文風,那我們就來說下海峽文風。

海峽有幾路文風,其中一路是文學評論文風,這一路是最囉唆最爛的。

海峽又有一路風花雪月文風,這一路文風,有一些臥騰湖的湖光水影,雖則遠甚,不過文字還行,勾引些良家婦女還行。

海峽還有一路打鬧文字文風,這一路的海峽大罵特洛伊是個不懂裝懂的冒牌家庭主婦。

什麼是不懂裝懂的冒牌家庭主婦呢,貓和老鼠,海峽想上冒牌家庭主婦,卻又上不到,搞來搞去,搞到灰心喪氣,自己倒先去了,諷刺吧,特洛伊還在那裡活蹦亂跳,一會一個裝死裝睡,一會一個鯉魚打挺,靚波翹臀,迎風搖曳外擺蓮,施展那曬舊書的奇學武功。


讀者,如果妳有關注津輕海峽,說到這裡,有件事很蹊蹺。

津輕海峽在馬特市沒有關注過特洛伊,特洛伊有關注津輕海峽。


怎麼會是這樣呢。


馬特市的一個傻逼做法@Matty ,就是關閉了偷窺功能,妳看不到朋友敵人的文字動向,@津轻海峡 在別人的帖子底下跟人開戰,特洛伊這邊是看不到的,真尼瑪早日實現了去中心化的孤立星球計劃,@InJect


我就覺得呢,我跟海峽,類似亦敵亦友的文字關係,海峽被人圍殺圍毆,我不會上去再踩一腳,我不會落井下石。

中文很有意思吧,落井下石。

我記得我有跟海峽說過,我說如果有一天,妳跟妳的女神開戰,我不會幫妳。

言淺意深,交淺言深,不知海峽有沒有在意。


現在,這節的收尾,用海峽曾在一個帖子裡說起過的挪威森林收,春上村樹,以披頭四收。

我就覺得呢,歌名是怎樣的,都無所謂,聽歌,都不需要知道別人在唱什麼,瞎雞巴聽就好了。

不要輕易解釋,解釋,就是繳械露怯,會讓友軍都救不到妳。

解釋不是美德。

大多時候是解釋不清的,妳有源源不斷的解釋兵源麽。

妳可以谷歌,可以查書,但是查書查來的文字質感,又會有所不同。

因為妳不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