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落遠
張落遠

人無法在歷史中展現自己,只是掙扎在歷史的洪流

夜晚,和黃昏

(编辑过)
獻給江河

火燒云在親吻山坡

遠方樹林紅著臉撞見

你野餐時塗上的黃油麵包

一不小心便弄髒了黃昏

影子讓我呼喚你的名


右手的釙刀鈍了

左手畫出溟明

那蒼穹

是我戳的指甲印

映照孤冷的光


運河送我黑色的皮膚

我只把它塗滿星星

這樣到了晚上

就能看清黎明


年邁的鐘表拖著雙腿

漫遊世界

直到呼嚕響起

打斷寂寞的水聲


像雨像霧,又像風

柔軟親吻屋頂的夢

結出許多甜津津的果實

餵飽年青的肚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