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2021年對世界的一些想法

*[有時候真的不太想愛這個世界,但更多時候是好想愛這個世界阿。]

去年年末想到自己自由業的這一年為了節省開支,對於一些機構的捐助停止了,於是上網去了之前常去的社團法人網站登錄未來一年期的每月捐助,結果在之後思考年度計劃時,寫的第一項就是這件事,然後覺得自己也太好笑了,2021年的第一個目標自己竟然這樣完成了,而且還沒2021年呢?!

去年度自由業時,收入狀況很不穩定,加上COVID19的關係,讓我對世界有很多的想法,不過都是基於自身需要改變為基礎。

思考方面從以自己為主轉為平衡

周圍的人其實對生活有很大的恐懼,主要從工作與金錢的觀念就可以看見生命的恐懼,讀書是為了上好學校,好學校是為了畢業能有好工作及好收入,至於精神關懷,老了再說,如果老了的生活還很不穩定,那就只能填飽肚子為主。

只是不知道從哪個時候開始,我很厭煩這種模式,自己在宗教裡得到一絲喘息,直到去年我的喘息被同宗教體系的夥伴給摧毀後(應該是處事方式不合),我才真正的感到自以為的自由,這段自由時間其實比自己以為的短,但也是思考方式的轉變。

面臨著離開信仰團體,也確認自己自由業撐不下去,一種只能再回到[社會結構]的無奈感,但偏偏這個無奈感讓我思維方式轉向[要讓自己在任何狀態下都能自適]。

生活方面從加入環保開始

我很喜歡自己煮東西,有時候會上網看影片學一些菜色,因為都煮給自己吃而已,材料通常買少量的,發現真的製造了很多很多垃圾,目前因為許多場合自備餐具和自己準備的關係,外帶的垃圾少了很多,但自己煮飯產生的垃圾卻不少,這點我已經從住家開始嘗試去一些雜糧行買雞蛋和五穀類的食物,布衛生棉也是一環,新的一年目標是減少煮飯垃圾和網購,網購常拿到一些我不是很想要的贈品和包裝,這點以後應該都寫在備註裡。

待人方面轉變為適度求助於他人與關懷他人

以前習慣遇到事情都想方法解決,比起求助,我總覺得自己比較快,但很多時候好像少了給他人協助自己的機會,也增加了自己的壓力,因此去年跟朋友開始練習求助於他人這回事。

而COVID19加上以前的老師過世,讓我深深感受到關懷他人這件事應該要趕快開始,因此,關懷他人將成為明年的另一個待人重點,不過這方面我不想太過,我自己的問題還大的很,因此目標是用[餘力]來施行。

對世界的一些想法

去年的一些補助我其實幾乎都沒領到,拿到的是一些需要消費才能使用的電子券還有振興券,當我很需要錢的時候,覺得這些東西真的很雞肋,總覺得沒有被幫助到,但現在還想想,終究還是感謝過去的一年中有這些補助,我買了一些東西送給生日的朋友們以及一些用品。

近期的政府政策,像萊豬的進口,明明知道台灣就是個小型的夾心餅乾,有很多莫可奈何之處,還是感謝至少能夠清楚看到產地,只是......也許很多事情不再單純用經濟方面來看,改以用對大眾最大的益處、良善來看時,很多政策會大有不同。

從上面的個人到社會之中,除了期望自己新的一年能用更宏觀更有愛的方式對待自己對待他人對待社會對待世界外,也希望這樣的自己能影響到他人,他人能影響到社會到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