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garLi
PygarLi

澳門人/現居日本/在日工作/在日結婚/平面設計師/YouTuber 【YouTube Channel】:https://www.youtube.com/c/PygarLiの日本生活 E-mail:pygarliwork@gmail.com

居日澳門人的新人打卡_把中文砍掉重練

直到第十七篇作品,我決定要寫這篇遲來的Matters新人打卡。

直到大學畢業為止,我記得還是有「閒來寫一下文字作記錄」的習慣。直到來到日本生活後,我的中文就好像在慢慢被荒廢了。生活上不會用到中文之外,我在日本生活的圈子其實沒有半個是講中文的「同鄉」朋友。頂多是閒來和澳門的朋友發語音短訊。


直到去年底開始在Medium上重拾中文寫blog(世田谷散歩note),驚覺現在的我即使花個一兩天要寫一篇前文後理通順的數百字文章也有點困難。然後持續了半年左右吧,有固定一週更新一到兩篇文章,但總是缺少了點什麼似的。

直到後來發現到Matters,我開始把文章同時發布在兩個平台上。才發現我要重頭開始寫blog的初衷,其實就是想要藉此跟中文世界的人溝通。

Medium和Matters我個人感受到最大的差別在於,作者和讀者互動要來得簡單直接,(有用過Medium的話應該也知道他的留言功能不太貼心),這一定程度影嚮到継續發文的動力。當然如果說在Matters可以得到LikeCoin是原因之一,我也不會否定,但這真的不是重點。


最後簡單地自我介紹。我是土生土長八十後澳門人,八年前移居日本。平面設計師。在這裡分享的都是關於日本的生活,和我認為有趣的日本文化等。

最近待在家裡的時間比較多,所以嘗試開設了個人的YouTube頻道PygarLi 派加李の日本生活 。影片媒介的話,除了日常生活的vlog外,也會分享一些日本好吃好玩的情報。

請多多指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