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無題系列~04.03.2023

獻給所有給我生命體驗的您

我知道你深深地愛我

但我感覺不到你的愛

我只感覺到內心受傷

為什麼會是這樣的呢

我不敢把感受告訴你

因為不知道如何表達

心怕自己會詞不達意

容易會引起你的憤怒

害怕你那無情的憤怒

會再次讓我的心淌淚


我知道你很愛我

我不想去討厭你

但是因為你的愛

我卻一直在受傷

我應該選擇⋯⋯

繼續容許你愛我

繼續感到在受傷

還是向你說⋯⋯

不想要這樣的愛

才是真正對的呢

我真的很想知道

應該怎樣去愛人

及接受別人的愛

彼此才能感幸福


如果一個很愛你的人

知道自己的愛讓你受傷

這個很愛你的人會否受傷

被愛的人不想去傷害任何人

因為明白受傷的感覺是怎麼樣

所以不忍心告訴這個愛自己的人

自己一直給這份愛綀縛得叫不出聲

那個真實的自己早已經因此而枯萎

剩下的只有一個哭笑不得的軀殼

軀殼內的生命力被強制封存著

只為了去接受這份受傷的愛

不想因為愛自己而傷害人

但是原來這樣的一份愛

只會讓雙方都在受傷


當我連對自己的愛都可以輕易捨棄時

我原來更加不能夠由心而發的愛人

我內心那份愛將變成憤恨及埋怨

就算愛我的人對我做的任何事

我內心也不會感受到這是愛

我只會感到一直在受著傷

臉上掛著的笑容是面具

因害怕惹怒愛我的人

所以收起了真自己

恐怕彼此會受傷

就是這樣躲著

封存了真我

我不愛我

我非我

我在


不會

就這樣

消失不見

當我放棄了

堅持接受這份

讓自己受傷的愛

當我遇上一個機會

可以離開這一份綀縛

那份一直在等待的自愛

也隨之而在內心溶化起來

興奮地流動到身體心靈盡處

開心愉快地滋養著受傷的自己

藉著表達真實的自己去愛己愛人

讓自己的愛源源不絕地自然的流動

把自己變成一個在宇宙中最幸福的人

讓這份真摯坦誠的愛無畏無懼的展現著

讓彼此的真愛在最自由自在的空間𥚃訴說


相信沒有任何事情比愛自己做自己更重要

如果因為要接受一份自己不能承受的愛

而選擇不再去愛自己及不再活出自己

這份無法預計的傷害會消耗生命力

將會違背了無條件愛的真正意義

無條件的愛不只是適用於別人

也包括對自身的需要及感受

因為只有在彼此都自在時

愛才會生生不息地流動

自愛是生命力的來源

愛自己是一種覺知

愛是不同的體驗

愛沒有單一的

愛是流動的

愛是一切

我愛你

永恆


我愛

我自己

任何面向

不嫌棄自己

寛恕自己過去

在無意識狀態下

對自己身心的傷害

感謝身心默默的等待

感謝身心無條件承受著

感謝恐懼及痛苦給我體驗

什麼是愛及怎樣才是無條件

在我失去動力及生命力時愛我

給我覺知接納/放下/巨服的力量

活出真實的內在生命力才是~答案

明白我對別人及事情的覺受都是祝福

為了讓我可以親身去體會愛及生命而來

給我在每個當下自主選擇如何去展現自己


心中的那份愛及生命力

在每個生命中都是獨特

是展現自己的主要滋養

盡情的享受這次的人生

痛苦喜悦憤恨只是體驗

是引領心回到生命本源

把那份封存的愛展現❤️


濛瀧裡的月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