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無題系列~27.03.2023

三月二十七日是我與丈夫的特別日子.一起相約相伴彼此的日子.今天已經一起十八年了

每個時空.在每個當下.你做到的.你做不到的

都只因為.這是必須的.是這一刻.最好的選擇

絕對不是.你沒法做到.你不夠好.你是失敗的

其實只是.這刻發生的.就是當下.最美的安排

同時也是.你這刻可以.自然成為.的最佳版本

每一刻.都是人生的一塊拼圖.去成就更好的你

那個好.並不是社會強調的好.表面化的瞬間好

而是對.你的生命體會有利的.內在力量的強化

也是來.讓你由認識什麼是愛.及透過不同選擇

去體驗.投入自己獨特的生命.回歸無條件的愛

所以.你有的別人沒辦法擁有.這是你專屬人生

同時.別人所做到的只是因為.這是別人的人生

因此.生命沒法比較好壞成敗.生命是體驗旅程

體驗.你內心一直渴望體會的.就只是這樣簡單

每次體驗的愛.可能不是你所認知及內心渴望的

你也可能因此.會需要經歷很多沒法承受的轉變

當中你會痛苦.因為你要放下及捨掉你認為的好

同時嘗試接納.你人生最抗拒及曾讓你受傷的愛

透過親身經歷.再次掀開自己內心還未痊愈的疤

用自己的真愛.陪伴自己去穿越一切恐懼及痛苦

覺知這些創傷.原來只是生活中形成的扭曲信念

當你卸下扭曲.內心的真愛便會因你的意願流動

當你重新自愛.重新寬恕過去的一切與自己和解

你的生命便會.在同樣的生活及情景中感到不同

你會在關係中.有全新的體會以及不一樣的感受

當你投入生命當下發生的一切.接納產生的感受

當你全心全意無條件的愛自己.負責去疏理創傷

當你把專注從別人回到內心時.你便在轉化自己

你便會發現原來別人只是心鏡.讓你看清楚自己

那些你抗拒的情境是轉化機會.來讓你釋放情緒

透過真實的感受棄掉一切掩飾.做回真實的自己

下雨只是一個大自然的現象.沒有好壞之分.只是需要

今天是我與丈夫結婚十八年的紀念日。今年是多年以來,首次感到丈夫的開心,他在兩天前已自動提起。過往因為珮妍的關係,我們曾經鬧得不愉快、互相埋怨、互相傷害、心離得很遠、甚至乎沒有交流⋯⋯但近三年,我們也因為珮妍,我回到內在並重新愛上自己,化解了彼此的誤解,看到因為自己的自願改變,丈夫也自然改變起來⋯⋯我們重拾互愛互助互信的關係⋯⋯成為彼此的支持、滋養、樹洞⋯⋯他自願改變自己去改善他與珮妍的關係⋯⋯我們變得更加團結!今天當下的我,回看⋯⋯父母對我的愛、童年時感到的創傷、成長中感到絕望的人生、珮妍確診及智障後感到痛苦悲傷、在十多年陪伴珮妍嘗試各種治療訓練的勞累及痛心、最近自己的情緒爆發式自癒⋯⋯這的確是我精彩的人生!感謝我在人生所遇到的一切!我知道一切都是祝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