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無題系列~25.03.2023

(编辑过)
發現某年某月某日記下的心聲

一段曾經寫下的心聲:

當你認為遇到的每件事都是人生中必須的
當你認為相遇的每個人都為你帶來訊息的
那麼你便不會再去埋怨、懷疑、或者批評
那麼你會開始接納人事並從中了解其意義
你不會再那麼輕易成為及陷入於情緒本身
而是明白情緒只是來表達內在狀態的媒介
情緒是一個平衡、重要、流動的身心表達
也是一個傳遞內心需要及渴望的珍貴信差
我們需要重視情緒但它並非是我們的全部
透過感受自己內心這自然形成的各種情緒
有助我們更能認識及調整當下呈現的自己

以上的字句是我從一本筆記簿內看到的,因為十多年內當我迷惘悲傷時,寫下自己的當時想法是對我最有效抒發情緒及疑惑的方法。這一刻,我帶自己看到我在某刻寫下的抒發,我非常感動,原來我的文字可以在我最需要支持時療癒自己!

當下的我,現在想分享昨早完成了電話形式的心理輔導達兩小時的感受。輔導員是@佛系媽媽臉書),剛完成了彿法輔導碩士課程,最近辭職全力做推廣善養及輔導工作。她是我實踐「輔助模式教養~簡稱善養」的咨詢對象,同時也是我近年很信任的傾訴朋友,因為大家都經歷過童年創傷及抑鬱療癒過程,所以我直覺她是我最佳的輔導員及聆聽者,於是前天便主動約她。她真的很好!兩小時一直在耐心用心去聆聽我的故事我的訴說,給予我最需要及渴望已久的空間⋯⋯一個我可以安心盡情訴說一切的空間或樹洞⋯⋯一個可以無憂無慮只做自己的空間⋯⋯不怕因為說了什麼會在內心被評價為怎樣的人⋯⋯我與她的時間,感覺就像是與另一個我傾訴一樣⋯⋯一個會默默陪伴及支持我的人!衷心感謝您,親愛的!

這兩小時我訴說了最近兩星期的事件、混亂、崩潰、自省、反思、自癒過程。那種在悲痛及憤怒情緒從引發的「自我懷疑」似乎是由自己感到「永遠沒法被認同」的感受有關,內心的我不斷自我攻擊⋯⋯

那過程內我甚至乎懷疑過自己是否一直只是寫下自己有多偉大多溫柔多堅定的我,來掩飾自己內心的恐懼及不安⋯⋯我是否透過文章去欺騙了大家⋯⋯其實我並不是一個偉大的母親⋯⋯我一直都不知道我做的是否真的對珮妍好⋯⋯有種不想活下去的感覺、討厭自己、想放棄自己⋯⋯於是又開始暴食起來⋯⋯
昨早透過向朋友自述這段期間的一切,我發覺這是我最需要的空間及支持,也是一種深層的清理及自癒。在這個空間,我看到事件對我生命的正向幫助,深入覺知到近日數件事件的總和原來是來替我清理一直在心底腐爛的創傷根部。這段自癒之旅,讓我⋯⋯

1)釋放了童年的勇氣去允許自己情緒爆發
2)以憤怒/悲傷/割蓆去表達自己
3)看到丈夫的其他面向
4)提升了夫婦之道的互信互助互愛關係
5)重新為自己訂下當下人生方向,就是照顧自己、情緒支援自己、允許自己向丈夫及可信的人尋求幫助/傾訴/輔導
6)覺知到自己的身心轉化,感到內在矛盾及衝突正在整合中,感覺內心由一股極端自傷及分割的力量,變成了兩股互相平衡、彈性調節的共融力量。

最近我深深感受到當我處最沮喪、崩潰、絕望、放棄自己的狀況時,內心及身體同時感受到一股非常柔軟及溫暖的強大真愛內在力量正在冒起及包圍最脆弱無力的我。這種感覺就是我內心一直長久以來極度渴望的⋯⋯「無條件的愛擁抱」,像是母親首次打開溫暖及喜悅的雙手去擁抱那剛出生/沒保護力/外在脆弱的生命一樣,那種沒有界限及條件的愛是一種完全的信任/認同/接納,無論我怎樣那溫暖及愛都不增不減,永遠用溫柔的微笑去迎接及擁抱我!永遠支持我!這就是我一直在尋找在渴望的愛,我一直沒法在父母、家人、別人身上得到,原來最近的事件就是要讓我經歷「回到自己內在」的過程,雖然這兩星期的經歷讓我迷失、痛苦、放棄、崩潰,但我終於做到了!我終於感受到這份發自內心的「母愛擁抱」了!感謝你⋯⋯我的生命!也因為這段時間的內在體驗,我由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是一個稱職的母親、是否過於保護珮妍、應該怎樣自處下去、質疑自己一直堅持的育兒方法⋯⋯轉化成⋯⋯更有自信、更有盼望、更支持自己的我!雖然這些還是不太確定及堅定應該如何協助珮妍,但我知道⋯⋯只要我投入每個當下去感受再憑直覺行動⋯⋯我相信生命將會以不同形式去告訴我下一步可以如何走下去,把所有的內在力量集中在「此時此刻」就是我的「人生方向」!

我沒事了!

在此也感謝大家的陪伴及您們的溫暖支持著我!❤️

最後送上自家種植的「黑面將軍」照片,在網上搜尋資料,這品種的正確植物名為脆葉馬蘭,原產地是澳洲塔斯馬尼亞,別名又有“黑將軍”和“化石草”之稱,也是盛傳用於治癌的草藥,並具有清熱解毒、活血消腫之功效,屬於爵床科植物,偶爾會開黃色小花,但極為少見。

看到資料才知道開花🌼是極為少見的,很感謝這些黃色小花給我的安慰,有段日子我看見黑將軍停止生出新葉,還以為他有什麼事,原來是醞釀開出如此溫柔黃色的小花。親愛的小花,感謝你在這時候到來提醒我,萬物的一切只要在愛的滋養中,必然能夠在天時地利人和配合時,充分展現自己🌼✨珮妍也如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