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半夜情緒突襲|實現了我渴望

穿越恐懼會發現恐懼本身也是愛

日復日的無助感令人感到脆弱

看到珮妍因為得不到三對手套

而發瘋的狂叫狂丟拉我及踢我

心會有再次碎裂及憤怒的感覺

今次因她而產生的悲傷卻很少

同感心代替了無奈及悲慘感覺

反而有大量的憤怒及少量委屈

因為那刻她的要求超出我限制

看著已戴了接近十對手套的她

當我已經按她的要求給多一對

我實在不想再多給她額外三對

我一直搖頭說我真的不想再給

看到珮妍憤怒的眼神我會心寒

聽到她如雷般大的咆哮尖叫聲

在半夜時份是多麼的慘烈呼救

沒能看見實況的人可想是虐兒

那刻我不語只是一直看著內心

看到我內心的恐懼在潮漲潮退

看到我內心的掙扎矛盾在翻騰

看到我那刻的個人限制臨界點

看到有意識想兇狠強行制服她

看到有意識在懷疑我是否善養

看到有意識在平靜地等待珮妍

感覺自己的內心處於暴風眼中

風眼裡是空間以及平靜的狀態

如接觸到風眼以外會粉身碎骨

所以要專注觀察身心內在變化

否則也容易因為暴風威力嚇到

珮妍風暴橫數千軍曲奇碎滿地

我一邊疏理憤怒一邊打掃餅碎

幸好我今次穩住了自己的衝動

最後珮妍因為太憤怒而有驚喜

她脫了所有我渴望她更換的褲

然後允許我在她激動時抹下身

最後穿上一整套乾淨的新褲子

我在清洗褲子時她已經平伏了

另要感謝被驚醒的丈夫沒干預

他越來越包容半夜狂叫的珮妍

越來越給予我們充足空間渡過

不過於干預地讓所有情緒流動

我的洗衣渴望就在暴風後達成

這是半夜暴風開端時開始寫的

只想記下來來抒發自己的情緒

最後珮妍也脫掉所有舊的手套

還好她讓我替她抹手剪了指甲

然後同意只戴回最多四對手套

於是暴風算是產生了良好效應

也讓我明白暴風的生起原來是

為了產生這樣的結局而出現的

我覺得所有事都不能一既而論

看似令我超怕的事成就了我呢

我們每刻都在生活中展現自己

生活與生命都是一場愛的體驗

感謝聆聽我在當下的個人感受

今早自拍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