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珮妍媽媽🌱試作新詩

(编辑过)
這文是回應天使姐的詩而創作的~純粹玩一下

我在天使姐的文章試寫詩來留言,@Sogni鼓勵我發新文⋯⋯所以就用靈感加以創作一下⋯⋯怎料⋯⋯越作越多⋯⋯

Photo generated by Playgroundai

天使姐@Angela Chen ~^-^~讀完你的詩~突然靈感到~我獻醜了⋯(我在天使姐文章的留言)

人生何處是歸土,前人後者皆已知

本命生來無一物,那怕往生揮衣袖

千里前來問聲好,只為馬特市重逢

人去樓空雖無言,只盼諸君仍安好

~哈哈~我用廣東話讀還好~不知普通話會怎樣~就純粹試寫一下~抒發情懷而已(^^)


然後,突然間想起自辦徵文的紅哥@Red⋯⋯

紅哥善心人皆知,幽默風趣沒架子

喜愛登山抒懷去,拍攝美景來分享

優哉游哉做善事,馬特市民都挺他

心中秉持慈悲心,光明磊落樂逍遙


跟著,再次想致謝天使姐⋯⋯

吾與天使姐結緣,始於迪克徵文中

深受那愛情所動,念起了吾之初戀

情緒瞬間變漩渦,造就了十八文章

為此一直存感激,盼在此衷心致謝


因為Sogni的鼓勵,又作了一首送贈⋯⋯

杯中有夢詩意濃,熱愛唐詩三百首

問君是否忘不掉,詩中美景詩人情

特此翻譯成三語,盼望諸君能細賞

緬懷古時名詩人,心繫意法英佳作


接著⋯⋯想起@MaryVentura ⋯⋯

瑪麗是一位詩人,默默守護詩歌情

喜以書評引為鑑,喚醒世人深思考

吾與她素未謀面,相知相識成閨蜜

相互扶持成母親,盼望善養孩子心


突然⋯⋯想起@東加豆 的活力⋯⋯

豆豆名字人人愛,活潑有趣又開朗

醉心粵語廣東話,聲線動聽舒我心

創作文章與圖畫,輕鬆快速因熱愛

盼望她能遇百樂,成為香港人之光


寫完一篇又一篇⋯⋯想起了@泡澡的太陽 ⋯⋯

泡藻的太陽漫畫,已成為心中故事

他對漫畫的熱愛,發文的速度驚人

最近還發生活文,登山露營遊玩去

他寫的石頭與貓,總覺石頭就是他


瞬間⋯⋯想起@黑狗與星 的歐洲遊⋯⋯

向黑狗與星致謝,帶我眼睛去旅行

令我可安坐家中,憑照片影片放鬆

縱使未能抽身去,也能感受到興奮

懷念那湖邊鞦韆,小鎮典雅的美景


想起每週在Discord辦的活動的@Robert@swiftevo

他們處於馬特市, 熱心於語音活動

前者堅持每週辦,後者五天在打碟

沒有開口問他們,為何醉心馬特市

看到他們的熱心,盼望大家能支持


⋯⋯最後⋯⋯^-^

心中還有很多人,想感謝他們發文

弗蘿VC蔚藍天空,淇淇司湜與Si薰

叮噹小鹿與風靈,愛子禾雅岩島子

竹狗毛毳孤立子,露思子謙與天藍

夜君多比與映昕,感謝你們的耕耘

佛系媽媽是好友,宇宙公主喜美食

閱讀筆耕專業文,左手微温法律文

琉惟辰希與coco,都給我很多驚喜

lala談心與henry ,盼望他們再出現

還有數不清的你,默默常拍手的你

每個拍手每個亢,我都會銘記心中

今朝有酒今朝醉,感受窩心文友情

原來作詩會如此,怎樣也停不下來

衷心感謝每一位,一直陪伴與支持

小女子無以為報,隨心發文與君聚

最後還是要鳴謝,丈夫自己與珮妍

沒有你們沒有我,肩並肩互相扶持

就此告別先休息,免得sogni頸變長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