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心中疑惑分享👀

(编辑过)
這篇純粹任意自說自話~蠻爽的~真的

盡情休息前,有一個問題要先放下⋯⋯

其實我很久以前在馬特市就有一個疑問⋯⋯

究竟為什麼我們這一群馬特市民會如此互相信任?

不知道大家日常會否告訴家人或朋友有關馬特市呢

如果有提及的話,會否被他們關心地提示要小心呢

因為我們都願意在這裡公開分享自己的個人經歷

甚至乎有些想法及事情可能連家人也未必會訴說的

是吧?你們也會這樣嗎?在這裡表達比現實中自在

我的感覺是~不知道我是否仍然單純得像小孩一樣

我從來都不怕接觸陌生人~我也曾有被騙過金錢

但是這些經歷並沒有令我不再相信任何未見過的人

我不排除騙子的存在~但感覺寫文章的人不會壞的

另外喜歡山野活動的人我也覺得不會壞到那裏去

而到了我半百的年紀~似乎也沒有怕失去什麼吧

哈哈~說真的~沒什麼是可怕的⋯⋯因為⋯⋯

我自覺可怕的我都已經在半百人生經歷完了⋯⋯

加上五月的家居意外,真的變得自然地童心起來

心想~破相了~走路一拐一拐~沒什麼可以丟吧

反而覺得自己越來越佻皮及喜愛在丈夫面前搗蛋

我以前很害怕在丈夫面前展現真實的自己怕被討厭

但現在⋯⋯已經不再害怕了⋯⋯所以很爽很自在

反而⋯⋯似乎丈夫卻越來越多讚賞我~很有趣

有些莫名奇妙吧⋯⋯或許可能是因為我喜歡自己了

所以我的思想、說話、行為都快樂地隨心而行吧

不再在乎別人怎樣看我、怎樣評價我~我就是我

就像珮妍一樣~別人不認同我~我仍然自得其樂

因此我的一舉一動自然變得舒心、自在、自由^-^

我在想~「馬特市」對我為何是「天堂」呢?

是否意味外在環境太過「地獄」呢?可能~哈哈

至少⋯⋯我不能在母親面前有什麼說什麼⋯⋯XD

也不一定是不能⋯⋯只是感覺⋯⋯沒必要引起內戰

~哈哈~現在我已經有可以吐嘈的天堂~已經滿足了

我尊重母親不去面對一些她並未準備要轉變的事情

我們每個人都可以選擇怎樣去過自己獨特的人生

沒有人可以批評什麼,自己覺得好又不太影響人的事

何樂而不為呢?我選擇不把我的快樂建築在他人身上

我有我自己的快樂,他人有他人的快樂就已經足夠

另外我也越來越能放下自己對自己及對別人的期望

因為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力量及能力去走自己的人生

就算是珮妍的人生~我都沒法干預~因為這是她的

她需要我的時候,自然會告訴我,我不再負別人的責

不再因責任感而背負別人的傷痛及犧牲自己的人生

所以我現在才可以有這麼多時間去隨靈感寫作⋯⋯

盡情看BL劇及漫畫去滋養自己及滿足自己的匱乏感

當我越來越覺得自己可以「為所欲為、任意滿足」

我的內心真的感到無比的興奮及雀躍~真正的自由

就算珮妍要求我在房間陪伴,我也一直在寫文章

只因為我喜愛,並非我要完成,追進度、討成績

現在每刻的人生都是超凡的享受及不能言喻的富足

記得自己曾經授教育影響~一直像老鼠跑滾筒一樣

認為要犧牲現在去成就未來的幸福~一直努力去跑

但是原來如果人沒法活在當下便沒法建構自己幸福

同時永遠不會知道未來的幸福只是一個騙局及幻象

我沒有名牌手袋及衣服,也沒有豐厚的積蓄⋯⋯

但⋯⋯心中的安⋯⋯就是我人生最豐盛的禮物^-^

感謝大家♥️歡迎留言⋯⋯我去大休了⋯⋯^-^

又是父親的美拍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