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結束·開始》🌕

討好化成自愛💓😙🫰🏻

昨晚⋯⋯強烈的感覺到「我很幸福」

今早⋯⋯強烈的感覺到「我的心聲」


「結束討好的生活💓活出真實的自己」


在接近五十年的人生⋯⋯

我終於「找回自己」

我終於知道怎樣去結束討好的人生

我終於知道怎樣有勇氣去告別討好

我終於知道怎樣去愛真實的自己

我終於知道人生原來可以不痛苦

我終於知道愛是可以如此的幸福

我終於知道不需要討好也能得到愛

我終於知道我一直痛苦是因為扭曲

我終於知道我不幸福是因為沒做真自己

我終於知道如何感覺及回應真實的自己

我終於知道原來身體應該不會感到痛楚

我終於知道身體的痛楚是虛假自我的苦

⋯那是因為沒有去滿足每刻真實的需要

⋯把所有精神與體力都用在討好別人上

⋯認為生命的價值及意義就是不斷付出

⋯害怕失去被愛的感覺而放棄去愛自己

⋯每天都在想如何令別人感覺到我的愛

⋯所以我練成一身敏銳的觀察力覺察力

⋯把應該給自己的安全感全數奉獻別人

⋯把自己極度渴望的一切都先給予別人

⋯只是為了讓別人感到安全感及我的愛

⋯渴望別人會因此而一直不變的去愛我

⋯不會離開我·不會放下我·不會嫌棄我

⋯但是正正因為沒有與真實的自己同在

⋯也正因為一直在給予沒留給自己的愛

⋯心一直在痛苦.不安.無力.憎恨自己

⋯最後變成埋怨·憤怒.失望.懷疑別人

⋯每次當感到別人沒有珍視自己奉上的愛

⋯便會跌進自責.自悲.自傷的過程

⋯認為結果代表自己還未付出得夠多愛

⋯所以一次又一次的去把自己的愛掏空

⋯認為自己的痛苦感受是「愛」的代價

⋯深信只有這樣做才能得到所渴望的愛


最後⋯⋯我發現當我的愛被長期掏空⋯⋯

我所得到的⋯⋯並不是別人的愛⋯⋯

而是⋯⋯縱使別人真心真意的愛我⋯⋯

我也感覺不到⋯⋯那些就是「愛」

縱使別人「愛我」⋯⋯我仍然「痛苦」

仍然感到⋯我需要繼續付出更多的愛

不懂也不敢⋯停下來感受已擁有的愛

不相信⋯⋯我不犧牲自己也能得到愛

這種不能言喻的「痛苦與恐懼」感受

相信只有「當事人」才能明白⋯⋯

像是「一直活在地獄般的生活」⋯⋯

渴望得到一點愛⋯又渴望了結生命⋯

渴望自己能放棄⋯又不能放下這渴望

一直徘徊在「自我摧毁」的虛幻世界中

失去「真實的自我」.失去「自愛能力」

那種「切心之痛」沒人會明白及理解

⋯⋯只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

只有當「自己」決定「放棄討好的愛」

「放棄」虛假自我.投降.不再努力去愛

我才能慢慢的⋯⋯把「愛」留給自己

我才有機會⋯⋯感覺到「愛」的感受

我才可以⋯感受到自己的愛.愛上自己

我才能再⋯感覺到別人的愛及關心

我才不會⋯再容易懷疑別人的真心

我才知道⋯別人不是因為我的付出而愛我

而是⋯⋯我一直是一個「珍貴特別的人」

我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好好的珍視自己

把自己的身心都填上滿滿的愛及關懷

最後⋯⋯現在的每個當下⋯⋯

我才能真真正正感受到⋯⋯

自己是幸福的💓

自己是快樂的💓

自己是珍貴的💓

自己是平安的💓

自己活在天堂💓

自己就是愛💓

所以當我認為自己不是「愛」⋯⋯

沒有「愛」、我不被「愛」⋯⋯

永遠得不到「愛」、不值得被「愛」

對「愛/我」來說⋯⋯便是最痛苦😇🙏🏻

因為那是在否認「愛」.否認生命😛



在此我以這篇文章,去感謝「一直活在痛苦的自己」。因為⋯⋯


「沒有過去痛苦的我」💓⋯⋯便

沒有當下幸福的我」⋯⋯

「痛苦的我」成就了「幸福的我」


💓對唔住💓原諒我💓我愛您💓感謝您💓

💓回歸自我💓為生命喝釆💓傳遞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