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我最喜愛的讀後感文章|22·4·2024

就自己潛意識所選擇看到聽到遇到的,我覺得總是在引領我往自己內在看到更多更廣更深
父親美拍

🧡搜尋了「讀後感」這三個字,發現了很多舊文章,本來想分享幾篇當中的文章,但是最後還是想分享以下這篇與「善養」相關的文章🧡

《孩子,安心哭吧》~作者:@由心

作者由心所分享的感受是因為「善養小童成大同」這一本書,英文書名為”Parenting for a peaceful world”。

我覺得雖然由心在文章內容沒有敍述太多書裡的話,只是因為看到一個說法讓她有所感受而進行一些回憶來反思,但是我仍然覺得被觸動及引發共鳴,或許就是因為我自己擁有雙重身份吧,我既是珮妍的母親,也同時是我自己母親的女兒。

作者的標題令我有種「心靈被安撫」的力量,也有種「生命被認同」的感覺,原因主要是與我的童年創傷有關。我覺得基於當年我母親的個人限制~不能接納孩子的負面情緒~在我中學的時候母親曾經對我說:「我沒有資格不開心」,因此在成長中我的哭聲及表達悲傷的情感都一直被母親否定、討厭、忽視,繼而會因為哭而被母親長期羞辱甚至體罰(現在覺得因為母親也是這樣對待自己的,她的自然處理情緒方法是即時抒發出來,不論對象是誰,尤其是憤怒及不理解的時候)。最後幼年的我因為要在家中存活,所以開始逐步自然選擇訓練自己關掉「哭與悲傷」的連結,轉化成「麻木與自責」及「覺得自己不夠好及一文不值」來繼續成長下去;過去幾年我更發現那些沒有被即時抒發掉的悲傷原來不是不見了,而是儲存在我的雙腳𥚃面成為了24小時的疼痛感。這些疼痛感在過去幾十年一直沒有呈現出來,直至4年前我因應珮妍選擇留家自主生活才開始逐步呈現出來;我覺得原因是因為當時我終於開始把生活及生命的焦點,由珮姸/外界逐步回到自己的內在及身體與情感連結上。經過過去4年的個人內在成長,我終於尋回力量並允許自己盡情釋放所有未被聽見的悲傷,所以雙腳的疼痛也一直在變化起來。

我放下評價任何別人分享的讀後感,只是想與大家分享每個生命的訴說及自己的真實感受,因為我覺得每個人的表達都是重要及獨一無二的珍貴🧡都值得欣賞及重視。

其他平台的分享:

https://x.com/puiyinmom/status/1782265488787263742?s=46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