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生命的存在感及認可》

(编辑过)
我可以重新定義任何藏在心𥚃成為了我的東西

「當生命的存在不被認可⋯⋯這才是最痛苦的!」~珮妍媽媽的親身體驗⋯⋯但現在我發現⋯⋯原來我可以重新為自己定義生命中的任何人與事⋯⋯重組自己的內在世界觀⋯⋯在痛苦中建構幸福的天堂寵愛著自己一生一世!

最近看了兩齣臺灣的電視劇,是”關於未知的我們”(已完結)及”不夠善良的我們”(正在播放中)。

”關於未知的我們”是BL劇(boys love),描述兩個沒有血緣關係而成為兄弟二人的故事,當中細緻地描述了童年創傷對一個人的影響,也訴說了弟弟因為哥哥的不離不棄而產生了深厚的愛慕之情,最後哥哥需要跨越自己內心很多的掙扎、矛盾、糾結、創傷,並在弟弟的無條件愛下過渡了並相愛。弟弟單戀哥哥的描述令人心疼,哥哥對弟弟的保護也非常之感人,而最觸動我內心深處的是彼此無論相愛與否,他們一直用整個生命去愛,無論多痛多苦多累多難受,都為了自己所愛的人「不倒下」,繼續活下去,劇中的歌曲也很動聽。

若我們註定是場電影
未知的我們
怪咖
你有多儍

另一齣是”不夠善良的我們”,我覺得這很寫實、到位、細緻地描述了各種關係的相遇、變化、分離、牽絆、人性⋯⋯給我帶來很多有關於「善良」的反思。當中一段婆媳關係的變化勾起了我與珮妍走過15年的點滴,我覺得我由照顧者的身份變成了陪伴及後盾的身份,同時也由「自我犧牲式的愛」轉化成「如實愛自己及做真自己而洐生的愛」,這因經歷的逐步轉變把在成長中形成並扭曲了的愛及內在創傷,不再只是永恆的傷害,而是一步步的回到生命中內在存在的一份「無限愛」裡,在各式各樣的波動中化成無條件的愛,源源不絕的滋養自己。

另外劇中的男女關係也打開了很多我潛藏的心量,相信每個人的思言行都對其生命很重要,很多關係的拉扯、痛苦、糾纏、遺憾、渴望、無奈⋯⋯似乎都與期望、存在感、認可等有著一些連結⋯⋯至於每個人選擇怎樣走下去⋯⋯也是情有可原吧!

父親美拍~每個人內心都渴望一個被寵愛的家

⋯⋯我發現⋯⋯可以隨時隨地⋯⋯無條件寵愛自己的人⋯⋯原來一直是「我自己」⋯⋯也只能是我自己⋯⋯

最後⋯⋯這兩齣戲都與我心底的一個部份很有共鳴⋯⋯有把心聲告訴我:

「每個生命在每個當下都可以為自己在生命中的一切重新定義⋯⋯透過「當下」與「過去/現在/未來」的連結⋯⋯就只是單純的充份⋯⋯經由身體、五感、記憶、念頭、情緒、自然反應⋯⋯去「感受真實的自己」⋯⋯轉化已經進行了⋯⋯」⋯⋯當然就算是這個定義也隨時由每個人的意識去流動及改變⋯⋯
善良的我們
芬蘭距離

對我自己的半生來說⋯⋯我發現⋯⋯我做的⋯⋯都與「尋找」⋯⋯「存在感」及「認可」⋯⋯有關⋯⋯而⋯⋯當下的我⋯⋯選擇「不定時」⋯⋯「重新定義它們」⋯⋯把半生的痛苦⋯⋯化成我生生世世的幸福與祝福⋯⋯或許⋯⋯「定義為不被定義」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