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穩
陳穩

「生活,見微知萌。」開過飛機、待過醫療業、當過模特和老師。人生系作家,自暈體質,是心理男也是心理女。 📝閱讀書評/心理成長/航空科普/原創小說/生活感悟📖知音可貴難覓,說書只為知己,一朝聽書即為子期。✨合作邀約歡迎至文章下方留言,或請移駕至 Facebook 粉絲專頁私訊!

第二宇宙辭典|鹹酥雞

在台灣,夜市到國宴都有鹹酥雞,老闆、廚師都有獨門秘方。成長過程中,鹹酥雞伴我左右,吃的不只是在地美食,更是獨一無二的,人生回憶。

鹹酥雞

第二宇宙由我定義|鹹酥雞(繪者:陳穩)

註釋

「老闆!一份大份小辣、九層塔多一點,我去隔壁買杯珍奶等等過來!」

創作說明

視角

客人視角,因為我只負責吃。

在台灣,傳統夜市到奢華飯店;親戚家中到高官國宴都有鹹酥雞,不變的是家家戶戶、首席大廚都有獨門秘方

夥伴

傳言手搖飲料是鹹酥雞的配角。

倘若炸雞攤販與手搖店是相輔相成,那鹹酥雞和珍珠奶茶便也是缺一不可,何來配角之說?

聲音的意義

童年時期,在外婆家,只有年輕的舅舅、舅媽回家才吃得著鹹酥雞和含糖飲料。

求學時期,拎著去補習班、與同學分食的大份鹹酥雞,實則只吃到小份。

大學時代,與另一半同居,廢寢忘食的打遊戲、看劇,深夜,或攜手或分頭購買的宵夜依然會有鹹酥雞的蹤影。

專屬的記憶

一口接著一口的酥脆,吃的不只是在地美食,更是獨一無二的,人生回憶。


我的其他專頁:方格子Potato MediaFacebook陳穩看人生盡情書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