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自癒

體驗到自癒的力量💓

最近這幾天我完全「沒理會」珮妍,除了她要求我要做的,我會即時/按能力去完成之外,我一直「專注」在感受自己身心給我的訊息。


我是要休息⋯⋯還是進食⋯⋯還是看影片⋯⋯還是寫文章⋯⋯還是聽歌⋯⋯還是靜心內觀⋯⋯還是要哭一會⋯⋯還是留白去感受流動⋯⋯還是外出逛一會⋯⋯一切都聽從「內在聲音」⋯⋯也同時⋯⋯接納一切痛楚、虛弱、無力的時刻浮現⋯⋯全情投入去渡過「每個當下的一切」。我感覺自己的「幸福感/滿足感/自由自在感」大大提高了⋯⋯需要流動釋放的都在運作⋯⋯


這段「多聽從內在聲音」的日子,我一點也不想接近珮妍,只想把時間完全留給自己。有趣的是⋯⋯珮妍需要我的時間也自然地「相應減少了很多」⋯⋯有時一整天⋯⋯她完全沒有要求我陪伴⋯⋯甚至要求我離開房間⋯⋯而且那些「突發性的憤怒及破壞式發洩」完全消失⋯⋯變成用語調及聲音去抒發情緒的現象!


我自己深信這是「回歸內在自己」的力量及自癒的影響😇🙏🏻🌈



⋯我個人感覺⋯自癒是一個⋯

「撥亂反正」的過程💓

「把扭曲信念轉化」的經歷💓

「無條件接受/去愛」一切浮現的當下💓

「回歸本我/真我」時刻


萬物都有自癒能力,擁有其獨有特質及智慧,去體驗其想經歷的一切情景,而展現其完滿。


自癒過程像是把身心曾未運作完成的程式

重新打開再自然運作而回復不留痕的狀態


感覺就是把一切未曾流動的

給予其需要的空間及時間去

回復自然流動的狀態及原狀

把未曾傷心完的傷心哭過夠

把未曾憤怒完的憤怒發洩夠

把未曾興奮完的興奮抒發夠

把未曾怪責完的怪責說過夠

把未曾訴說完的訴說盡情說

把未曾埋怨完的埋怨表達夠

把未曾想做的事情都做過夠

把未曾可以不做的完全不做

把未曾想拒絕的事情都拒絕

把未曾委屈完的委屈說出來

把未曾擁有選擇的權力拿回

把未曾活出自己的活過痛快

把未曾體驗的自由自主體會


在自己面前卸下所有保護層

感受及擁抱仍感受傷的自己

安撫及欣賞自己一直的付出

放下以掩飾或攻擊面對恐懼

轉為以無條件的愛對待自己

去滿足每個當下的身心狀況

陪伴所有面向的自己去自癒

做回表裡如一及真實的自己


放下用來保護我的虛假自我

開始多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開始多見自己感到舒適的人

開始留白讓身心靈徹底沈澱

開始不為要做而做的去生活

開始創造讓自己幸福的生活

開始為自己人生每瞬間負責

開始明白在任何情況及限制

之下⋯自己也有選擇的力量

我們不需要因受傷而去還擊

反而因傷痛的到來而去提醒

自己需要回到內在感受自己

是一個「正在轉化」的訊號


當別人批評而產生的感受

是自己怎樣看自己的反照


當自己對別人言行的批評

也同時反映自己有的部分


當自己讚賞欣賞感謝別人

也是在把祝福送回給自己


自己經由思言行發出去的

都會不經意地回到自己來


就是自己多去欣賞少批評

別人也因你的欣賞祝福你


「心」可以「安」在任何情況

就是「回到人本質」的現象💓


今天·感覺自癒過程告一段落

我又再次喜悅地自願地⋯⋯

回到珮姸身邊陪伴她之餘⋯

也在享受陪伴時的獨立自由

在她旁邊做自己喜愛的事情

可能是寫文章、休息、聽歌、

可能是被珮妍摸面親吻貼臉

可能什麼也不做在敷艾眼貼

可能躺著閉眼做內觀大休息

一切都可以選擇·自主生活

在不傷害關係下建立長久親密

在滋養自己的生活模式下共同成長

這是珮妍最近要求我合併衣服的其中一件手縫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