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小确幸
一枚小确幸

雜志編輯 | 寫詞人 | 業餘畫畫尚未到家 | 二手書店店長 | 不安分的雙子座 | 愛貓不養貓 YT/FB/IG:一枚小確幸 A Little Bliss FB/IG:小如繪畫筆記 RuyunSketch

滯留的少年

鄭仲傑 滯留的少年 EP

你曾經說過,通常都是在感慨萬分的時候,才寫得出歌。嗯,在那段待在辦公室裡,盯著電腦屏幕的歲月,我的確寫了好幾首,這是其中的一首。

在那段自己很認真,卻活得不像樣的日子裡,唯一能安慰我的是,至少還可以寫出比較像樣的歌。如今歌曲終於推出了,聽著聽著淚水卻掉了。是因為記憶在發酵,抑或是因為看到結果而感動?不得而知,也沒那麼重要了。

歌手找來了仲傑 Georgen,是緣分吧!15年的堅持,與夢想擦肩而過的遺憾,積累了同樣的感慨,產生了共鳴,再唱出屬於自己的心聲。年少時期的“夢想”實現了,也解脫了,暈開了……

謝謝在車上跟我聊政治,卻感覺我依然像個大學生的你;還有在辦公室抓我來刷,說我慢別人很多的你。我想,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時間線,甭擔心,未來的自己在前方等著,你只需繼續用心向前走就對了。

在此,謝謝銓銓,當初寫好了詞想邀曲,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這位非常有潛質的作曲少年,再加上康淇老師的神來一筆,賦予了整首歌曲靈魂。我很喜歡這個組合,一起將少年的青澀與成年人的滄桑感,揉進了歌曲,成就了這樣的一首作品。

歌曲,聽起來雖然有點灰,卻又不至於喪,因為在當中匿藏了一份倔強。送給每個有夢想的人,但願所有的堅持,未來都能開花結果。你也來聽一聽吧。

《滯留的少年》
演唱:Georgen 鄭仲傑
詞:陳韻如
曲:劉育銓,陳韻如,黃康淇

你站在熙來人往的月台 
聲聲的珍重迴響耳邊 
背起了裝滿未知的行囊 
向青澀的歲月告別

回憶是紀念冊裡的筆跡 
記錄著每個稚氣無邪容顏 
輕易就笑開的靦腆 
成瞭如今的懷念

越不過青春的迷茫和考驗 
多少人成了滯留的少年 
坐在度日如年的辦公桌前 
回憶著曾經的理想和誓言 
掛嘴邊終究都變成過眼雲煙

年復一年的日曆啊承載時間
多少人成了滯留的少年 
何不跟時間兌換一些空間 
讓一顆心敢於冒險 
就算回不去從前 也要期待明天

EP共有5首歌曲,其中3首是我寫的歌,歡迎試聽及購買:

https://www.lemusicstore.com/georgen...

滯留的少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