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小确幸
一枚小确幸

雜志編輯 | 寫詞人 | 業餘畫畫尚未到家 | 二手書店店長 | 不安分的雙子座 | 愛貓不養貓 YT/FB/IG:一枚小確幸 A Little Bliss FB/IG:小如繪畫筆記 RuyunSketch

戀愛札記:記一次吵架

(编辑过)

一直以來,你一直在我面前都是自信滿滿的模樣,而我,總讓你覺得太妄自菲薄。

昨天,我們開始有些爭執,一句“晚安”就結束了對談。

其實,我很想告訴你,只有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才會覺得安心,沒有必要裝模作樣。

我只是清楚自己想要什麼,能夠做什麼,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這就是我的“本來面目”,只是,不符合你的期許而已。

無論是親情、愛情、友情,人與人之間一旦有了佔有的愛染,就難免會情緒勒索。

只有真正做到互相尊重,才能察覺並且避免。但是,“尊重”的觀念卻各有差異,如此一來才會產生摩擦。

舉個例子,一位先生拜託太太打掃房子,因為明天家人要過來。正要出門的太太一聽,覺得丈夫太不尊重自己了,家人要來也沒有問過自己,而且還影響了自己原本的計劃。先生一聽更氣了,自己家人要過來,難道還需要特別獲得批准嗎?太太未免也太不尊重自己了!

由此可見,人與人之間的失和,都是“觀念”上的差異在作祟。

因此,情感上面對考驗時,就看彼此是否能夠為了珍惜彼此,而放下自己的觀念。

就讓彼此冷靜一下,再來好好對談吧。

載自網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