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小确幸
一枚小确幸

雜志編輯 | 寫詞人 | 業餘畫畫尚未到家 | 二手書店店長 | 不安分的雙子座 | 愛貓不養貓 YT/FB/IG:一枚小確幸 A Little Bliss FB/IG:小如繪畫筆記 RuyunSketch

歲月是把殺豬刀

邁入2022年,今年肖虎的犯太歲,無論是事業、健康乃至感情的運勢都不太好,真讓人喪氣~

不過啊,看看過去兩年,全球人類無論是什麼生肖、種族、男女老少的,處境也嘛幾乎都犯了太歲,沒差啦。

去年年尾的無力感,似乎並沒有銷聲匿跡,而是若隱若現。我努力去克服,包括內心自主或被動地讓環境驅使,繼續保持動力。關於一些可以盡力的,我努力做到最好;而至於那些無能為力的,真的很抱歉。

最近都在發夢,發現夢到最多的是要完成任務,似乎都很挑戰,卻也都是心之向往。然後也有好幾次夢到自己人在國外,夢到自己幫倒忙,或者被幫忙。

現實中那些幫助我的人,給我鼓勵的人,給我安慰的人,給我肯定的人,我想要對你們說一聲:謝謝;而至於那些我無意中傷害到的人,真的很對不起。

我開始察覺到自己的衰老,曾經的夢想不再灼熱,曾經的信仰也黯然失色,曾經的愛情更是難以一往情深。我明白的,無論是夢想、愛情乃至信仰,它們都如如不動,反而是我變了。歲月靜好,歲月神偷,歲月是把殺豬刀。我不是豬,我是虎。

如果我是貓,還可以虎虎生威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