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小确幸
一枚小确幸

雜志編輯 | 寫詞人 | 業餘畫畫尚未到家 | 二手書店店長 | 不安分的雙子座 | 愛貓不養貓 YT/FB/IG:一枚小確幸 A Little Bliss FB/IG:小如繪畫筆記 RuyunSketch

寫寫關於自己的裸辭心得

去年十月,與電視台的合約期滿,決定不續約的我收拾了行李,從首都吉隆坡回到家鄉。

這不是自己第一次裸辭,回想過去裸辭,年級還很輕,在家呆了半年甚至一年,直到找到自己想要真心投入的職場,才結束“量地官”的日子。

雖然辭職沒有了收入,但是日子卻過得比上班更充實和滋潤。在這期間我擁有大量時間來閱讀、運動、烹飪、學習外語和提升技能。通過無壓卻自律的自修,反而看見自己獲得更大的提升。

前陣子,友人跟我分享了《狗屁工作 Bullshit Jobs》一書,裡頭提到社會中毫無意義,甚至有害的工作佔了所有工作的一半以上。從財富取向換成價值取向,發揮個人天賦和創造力,才能讓一個人的生命變得更有意義。坦然接受自己的不足之處,找到適合自己發揮的平台,如今成了自己的首要功課。

剛好,這次裸辭碰上了世紀大瘟疫,一開始難免焦慮,不過當看到很多人因為受到疫情抨擊而被迫失業,我更沒有資格和必要對自己當初所做的決定產生任何怨言。同樣的,趁著這次的空檔,再次專心儲備資糧,將身心狀態都調理好,蓄勢待發。

在馬特市看到原來有不少人也裸辭了,有感而發寫下了這篇文字做記錄。裸辭在當今這個局勢和時代,已經不是什麼可恥或者大驚小怪的事,背後也許蘊藏著更多值得發掘的創業價值。也許,這也將會是我最後一次裸辭,不會再回到職場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了。

祝福所有勇敢裸辭的朋友,找到自己屬意的生活方式,也讓自己的生命發揮最大的價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