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 Yu
Ping Yu

來自台灣/博物館工作者/關心台灣文化/喜愛金屬樂/喜歡嘗試新事物/可能會談論爭議性話題 I may talk about controversial topic.

七日書 Day5 最想寫的家

第五天
寫寫你的家吧!你此刻腦海中立刻浮現的「家」,你最想寫的家。它可以是兒時的房間、長大後搬離的單位、離開原生地的異鄉的家,又或是人生中第一個讓你有歸屬感的家。它的走廊、飯桌、窗外的風景是怎樣的?這一個家,帶給你什麼樣的特別感受?它有或沒有帶給你家的感覺?


腦袋中立刻浮現的家是我在台北的老家,人生經歷的關係也算是住過很多地方,有的地方長有的地方短,有的窗外景色宜人有的窗外就是對面建築,外面都下了大雨,我卻渾然不知。台北的家附近都是眷村國宅,但樣子跟一般大家印象中的眷村不太一樣,沒有那種左鄰右舍都認識,周遭有一個很明顯圍牆界線,而是都是大樓住戶。等到年紀大了一點,很多地方都拆掉變成豪宅了。

我完完全全就是都市的小孩,小時候沒什麼跟鄰居一同玩樂的記憶,住在傳統舊公寓的我跟周遭的鄰居保持著只會互相打招呼的關係。雖然是住在都市,但其實靠近山邊,空氣明顯比台北其他地方好上不少。

隨著成長住過的地方越來越多,對我來說也都算是家,要說對原本台北老家周遭有非常特別的情感,好像也不完全有,跟老家周圍之間的關係就像跟附近鄰居一樣,保持著一個會打招呼的關係。

住在大都市的小角就夠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