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 Yu
Ping Yu

來自台灣/博物館工作者/關心台灣文化/喜愛金屬樂/喜歡嘗試新事物/可能會談論爭議性話題 I may talk about controversial topic.

七日書 Day2 小時候認為有魔力、充滿幻想、充滿各種可能性的空間

第二天
寫一個你小時候認為有魔力、充滿幻想、充滿各種可能性的空間,它有著怎樣的魔力?可以是孩童時代的幻想之地,又或一個你的秘密小基地。希望你分享的這個地方,是一個為你帶來如魔法般獨特的地方。


我想我在小時候並沒有想像有這樣子的空間,如果硬要說的話可能是書本的文字空間吧。在書本的空間裡,因為不像電視、電動、漫畫這類東西有實際的形象,只能靠自己想像形成一個具體的樣貌。

我小時候奇幻文學因為魔戒、哈利波特等等翻譯,有相當多可以閱讀到這類書籍的機會,裡面各類有魔力的事物,我相信在潛意識上有影響我的人生,一些事物表面上看起來的樣子,說不定不是它真正的樣子呢;一個不太起眼小東西,可能蘊含想也想不到的力量。

我跟我兄弟在家中的房間是共通的,我自小都沒有什麼祕密基地的概念,透過閱讀可以將自己直接傳送到另一個世界,停止閱讀又可以馬上傳送回現實世界。某個程度來看實在是太爽啦。當時並不是為了逃避現實,而是為了去看看有趣的世界,這件事本身對我而言可說是魔法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