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客
木客

四川人。寫詩與小說。豆瓣ID: bluishgreen 畫的四格漫畫在「魚狗(@kawasemi)」這個賬號上。

詩歌·住在集裝箱裏的男人

(编辑过)
住在醫院集裝霜裏的男人。工程已收尾,神經尚未復原,小指罷工中他不滿勞動仲裁的結果,準備打官司那空地要搞新工程,箱子礙眼,但事情尚未解決,他賴住不走,斷水斷電中關於現狀,電話裏僅含糊講幾句隱忍,只是被推著走而已——「一個人的一生早已注定,不需擔心。

住在醫院集裝霜裏的男人,
工程已收尾,神經尚未復原,小指罷工中。
他不滿勞動仲裁的結果,準備打官司。
那空地要搞新工程,箱子礙眼,但
事情尚未解決,他賴住不走,斷水斷電中。
關於現狀,電話裏僅含糊講幾句,
向來隱忍,被推著走罷了——
「一個人的一生早已注定,不需擔心。」
電話另一頭只好說保重身體,感歎
再也回不去小時候,又一次自我拷問——
「我很愛他,但比愛更多的是憐憫。
我是否仍然愛他?」

住在海灘集裝箱裏的男人,
停在電影裏,種了幾顆土豆,失憶中。
天藍藍,爛漫,雲朵肥滾滾。
話語和表情都枯淡,他疏離自身的艱辛
也疏遠觀眾,因此共情或同情就難了,
背影音樂太少,又不對勁,怎麼哭得出來呢,
一顆顆待洗的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