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
皮皮

馬來西亞90後 喜歡寫日常

又回來寫啦

寫作的成本真的很低,以前需要紙筆,現在只有手機也行。

今年是个忙忙的一年。我都忘记我有这个平台了。现在闲空了一点点点,来更新啦。

前陣子被中學朋友拉進了寫作協會,現在的會員數量還小貓兩三隻,所以催稿催得緊,我只得挖一挖之前寫過的東西。部落格挖過了,後來終於想起matters了。

我看了下最后一次更新是今年2月,not bad,还以为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然後我也去看了一下liker social,剛更新了,應該會發短短的日常在上面。

然后我草草看了一下自己之前写过的文章,还真是感谢自己无脑式的更新。我看著,呀,原來我有寫過這東西呀,呀,寫得不錯,polish一些就可以拿去投稿,呀,我連這個都寫,我真是細心,⋯⋯。

我看李娟的散文時,她說她什麼都記錄,就有了自己的經驗資料庫,想寫作時去裡邊翻翻就能下筆了。我覺得這個挺好。很多時候,我覺得記錄某件事看起來很繁瑣,可是後來看了是挺感謝自己的。

當然,也有寫很多看起來不成熟的內容,就當作我的陰暗面吧,每個人都有陰暗面,因為互不相識,我歡迎你一起來窺探和探討。


寫作協會會員屈指可數,我想是除了協會還正在起步之外,就是太少人有寫作習慣了。我是沒有什麼想要喚醒人們開始寫作的遠大理想,感興趣時自然就會開始寫。寫作的成本真的很低,以前需要紙筆,現在只有手機也行。

我是自私地在想,別人寫不寫我不介意,越少人寫不就顯得剩下的那幾個會寫的人看起來很厲害嗎。還有寫作協會的另一個功能就是互相取暖。不要因為沒有考試了就不寫了。從前有老師會批你的考卷,可是一畢業後,誰來批呢?這時候就需要一群文友啦。

老實說我還真的挺享受之前老師評價我的作文,因為我擅長,收到的評價都很不錯,收到的鼓勵多了自然就會想多寫了。後來畢業了,就只是在寫日記和部落格,至少還有在寫。

在這邊更新也絕對是因為有觀眾。blogger真的很淒涼,我的文章閱讀量一直是單位數,這邊至少還能收集拍手幣。等等,好像不叫拍手幣,是拍手換來的幣。我要複習一下這邊的規矩了哈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