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kachuEXE
PikachuEXE

Pikachu x RockmanEXE

FreeTube更新 - v0.19.0

重視私隱的YouTube個人電腦用瀏覽&播放器

上一版本是v0.18.0(2022-11-02)
即是說此更新v0.19.0隔了大半年才出現

為甚麼這麼久?因為Local APILocal API會直接從本機到Youtube抓資料)換成用YouTube.js
它的更新快很多(Youtube常出現新東西,FreeTube是靠YouTube.js抓取及分析資料),但換模組很吃時間
以前是用自家模組(有些從其他開源模組Fork出來,因為原模組沒人更新或不合要求)

另外也花了很多時間去分析DASH格式(最新格式而且只有此格式支援較高解像度)載入速度問題(解決卻很快)

如果你是從舊版本更新,更新前記得備份資料(用程式內建的匯出功能)


各種連結


此版本新功能/變更

只節錄個人認為認得提的

  • 可於頻道頁面取得頻道連結

  • 滑鼠右鍵影片可複製影片連結

  • 新增設定隱藏即將首映的影片(即是顯示在將來播放但現在還不能看的影片)

  • Cmd / Ctrl + H 可跳到觀看歷史

  • Cmd or Ctrl + 左鍵 和 Cmd or Ctrl + 右鍵可跳到上/下一章節(看影片有章節時)

  • 設定現在可用密碼上鎖

  • 可於設定中輸入要隱藏的頻道

  • 在影片播放器上用滑鼠滾動可快進/後退

  • 可啟用DeArrow影片標題(詳情看DeArrow網站

  • 可啟用AV1影片格式(影像可能比預設的H.264較好看)

  • 頻道頁面新增LiveShortsCommunityReleasesPodcasts分頁(如頻道有相關內容)

  • 可設定自動載入影片回覆(我寫的

  • 可直接觀看Hashtag頁面
    例如https://www.youtube.com/hashtag/pikachu

  • 訂閱頁面變成三個分頁:VideosLiveShorts

  • 訂閱頁面在影片開啟後立即顯示為已觀看(我寫的

  • 把搜尋列改得更像Youtube網頁的搜尋列(我寫的

  • 看有播放列表的影片時令播放列表欄自動滾動到目前影片(我寫的

  • 看有章節的影片並展開章節欄時自動滾動到目前章節(我寫的


下一版本應該會有支援多重本機播放列表功能(又是我在寫)
其實現在也有,不過只有單一播放列表(所以該版面目前只顯示已加入最愛的影片)
我自己日常已在使用含有此開發中功能的測試版本,不過可能不穩定新功能也不完整
想試用的去上面本人用最新測試版連結下載(風險自負~)

自已寫自己需要的功能的我:

自己燒水自己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