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叡山
大叡山

Psalms 23:4

解剖帖

(编辑过)

我是一個東印度賤民

瞳仁黯淡,衣衫襤褸

既沒有母親

也記不得故鄉

只有黝黑、繁茂的長髮掛念我

她掛念我

並在我的腦後打作一個死結

得的施捨,撿的野果

還有讀過的斯大林閣下的札記

統統用來豐滿這個死結

當我瘦弱的身子在八月的雪裡面縮成一團

她便鼓起油光的腮幫

將我輕輕撫慰

我已忘記

究竟是誰將我放逐?

又或許是我操了我自己

美麗與羞恥我都沒有

快樂與果敢我都沒有

靈也沒有,心也沒有

又如何?

就在午夜裡,她的目光下

剖開肚皮

剖開一個腦後打結的

東印度賤民的肚皮

tzungruei@gmail.com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