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龍文
玉龍文

《蟻民Ⅰ:蟻民計畫》第5回:回魂咒語

「看吧、看吧、看吧。 人家華博士是清白的,是你誤會人家了!」怡君邊切著水果邊對客廳裡的又天說。


「怎麼說?」又天邊滑著平板邊回應怡君的問話。


「人家都把上帝的權力交給你了,你還懷疑人家,你會不會太沒良心啊?」怡君將切好的芭樂放在桌上,並且隨手拿起一塊,親密地送到又天的嘴裡。又天見狀立刻將手上的平板放下,細細品嘗怡君送偌嘴邊的芭樂。


「說真得我很意外。」又天邊吃著芭樂邊說到。


「那你還猶豫什麼?早上會議時,為什麼不直接答應主任?拖拖拉拉的,一點都不乾脆。」怡君的口氣略顯出不滿情緒,讓又天連忙端正坐姿,正色的道:「首先,這次和蟻民計畫沒有關。」


「你真得很難搞誒。」又天的解釋反而激怒了怡君,怡君氣得刻意移動身軀,往沙發的另一端去。


「別這樣啦。」又天也移動自己,往怡君靠過去。怡君原想繼續移動,只是發現自己已經來到沙發的盡頭,再移動就要掉到地上去了,只好轉過身來質問又天:「那你又在考慮什麼啦?」


「我只是在想,我有資格當上帝嗎?如果我也被那至高無上的權力迷惑呢?然後我就變成混世大魔王,那怎麼辦?到時候誰來制止……」


又天的嘴唇傳來一陣暖意,又天也因此中斷發言,閉上雙眼,享受這久違的兩人時光,直到雙唇再次接觸到冰冷的空氣時,才從羅曼世界回到現實,一副意猶未盡的神情望著怡君。


「果然!」


「果然什麼?」又天不解的問。


「接吻的功力還是一樣得糟。」


「搞什麼啦?人家在跟你說正經的,結果妳竟然戲弄人家,我難過。」又天移動自己的身軀,往沙發的另一端坐去,沙發另一端的怡君反而放聲大笑。


「不理妳了啦!」又天作勢離開。


「別別別,我說、我說。我的意思是,從你的吻功一點都沒進步就可以推知,你這個人是根本不會變的好嗎!那麼多年了,你還是那個呆呆傻傻的安又天。」


「誒,妳這是在褒我還是貶我啊?」又天嘟著嘴說。


「當然是褒獎你啊,這個年頭能從一而終的人可以列為『極危』等級的保育類動物了。主任一定是知道你這個死個性,所以才讓你當『上帝』的。」怡君特別地用雙手做出引號的姿勢。


「而且,你還有我!」怡君主動地趨前,投入又天的懷抱。「如果你真得墜入魔道,我也會把你拉回來的。」


「怎麼拉?用繩子拉?」又天一臉好奇地詢問懷中的怡君。


怡君起身故作思考樣,來回走動。「小心是妳被我拖下水!」又天突然伸手將怡君拉回懷裡,並且不斷地搔怡君的癢。


「別鬧了啦。不然我們想一個『回魂咒語』,只要你墜入魔道時,我就用這個回魂咒語來提醒你,讓你回魂,如何?」怡君的話引起又天的興趣,怡君也趁機從又天的魔掌裡脫困。


「回魂?感覺我好像會變成僵屍一樣。」


「本來就是,當你被權力誘惑,墜入魔道時,不就等同於失了魂沒有魄。」


「說得也有道理,那應該說什麼好呢?」


怡君這次是真得用心思考,又天也坐在沙發上晃頭晃腦地沈思。突然間怡君放聲大喊:「WHO ARE YOU!」


「我是安又天啊!」看著怡君翻白眼的表情,又天恍然大悟的說:「回魂咒語?」


「說真得,我真不知道要叫你天才呢?還是叫你白痴?」怡君搖搖頭地的表示。

—————————————



「讓又天全權負責,真得沒有問題嗎?他的那種像牛一樣的個性,要小心啊。」


「衛國,只有這樣才能安住又天的心,誰叫我們需要他。」華永成坐在辦公室裡,與電腦螢幕內一位穿著全黑西裝的中年人視訊。


「是啊!奈米科技界,安又天是第一把交椅。本以為我們可以自行突破相關的技術門檻,但沒想到三年了還是一事無成。只是權力全在又天的手上,我們要如何進行我們的計畫?」


「這點你就放心吧,從0到1要靠天才,但從1到100只需要人才就行了。逆向工程還難不倒我。」華永成信心滿滿地表示。


「既然你如此篤定,那我就要進行下一步了。」


「是該往下一步了,這個國家被這些笨蛋政客搞得烏煙瘴氣的。」


「什麼的人民就有什麼樣的官員。笨蛋政客只會激起更多的民粹、民粹又讓笨蛋政客有機可趁,這樣的惡性循環下,這個國家遲早亡國。」衛國忿忿然地大發議論。


「該是時候了,該是我們這些知識份子挺身而出的時候了,唯有端正秩序,讓有能力的人出來領導這個國家,這個國家才有重生的可能。」


「是啊!笨蛋所帶領的天才,最終還是一群笨蛋。」


「我們就分頭進行,蟻民計畫不能少了你的天空之塔。」華永成接著衛國的話說。


「說真得,不考慮讓又天加入嗎?畢竟理想國度需要他的智慧,他是難得的天才啊!」衛國問起。


「我又何嘗不想,當初就是為了勸他加入才讓他參與蟻民計畫的,怎知道他那麼的固執,不知變通,更差點害我們的計畫曝光。」


「好在你的反應夠快,搞出一個LSD來,把又天唬的一愣一愣的。」


「所以這次我們不能再冒任何的風險,只要我們成功了,到時候我相信安又天會理解我們的苦心。」華永成嚴肅地對衛國分析。


「也有道理,那就依計行事,你負責搞定奈米機器人;我負責搞定天空之塔。來,乾杯,為我們的理想國度乾杯。」


螢幕裡的衛國舉起手桌上的酒杯,同樣地,華永成也舉起其手邊的酒杯,兩人象徵性的在螢幕上碰觸。


扣扣扣……扣扣扣,急促的敲門聲傳來,瞬間讓螢幕內外的兩人繃緊神經。「這杯酒我們還是等到計畫成功時再喝吧!」華永成說到。


「也只能這樣了,從現在開始我們最好不要再聯絡了,我等你的好消息。」



「進來。」華永成在確定與衛國的視訊結束後,對著門口喊。辦公室大門打開,是又天。


「我答應你出任奈米機器人研究小組的組長,但我有1個條件。」


華永成心中暗忖:「我只怕你不答應而已,不要說1個,100個條件我都答應你!」深知又天個性的華永成連忙深藏心中的喜悅感,若顯得太過急迫反而會讓又天起疑,於是不動聲色地表示:「說來聽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