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仙
木仙

文字是乾燥的,思想是潮濕的,當一個局外人參雜著情緒串聯,那或許是小說吧!

流沙雨隨筆:01

整個世界,都安靜了下來。連雨滴也無限緩慢地攀爬在老舊的花窗上,滴落在地面時,卻會產生沉重的撞擊,如同我已經無力跳動的心臟,用溫度計的37.5°來做卑微的祈求,也仍盼不到虛假的慰問,就算是虛假的,也好。我看著LINE螢幕上回覆的字句:那妳自己先休息好嗎?我跟同事也很久沒聚聚了。也許台北有時差,上次男友與同事的酒局,我記得是一週前,無法搞懂這城市的公式,大概永遠只能是局外人。


我好想就這樣睡去,忘記所有來到這裡的一切原因。

我不想記得我因為一句「再不見面,只是網友一樣聯絡也沒意思。」就奮不顧身地來到這裡,我不想記得他曾經一見面就說:我們以後結婚就住在這裡可以嗎?我不想記得我第一次去中正紀念堂他牽起我的手。我不想記得無數次的爭吵與和好,畢竟那和現在爛泥一般的室友關係比起來,是多麼的絢爛與熱烈。我們努力地走過地理上的遠距離,走過上班族與學生的距離,我來到了台北成為上班族,漸漸地,卻無話可說了,他在他的應酬裡,我沉溺在我自己的悲傷裡,老舊的小公寓,基本的兩房一廳,切割成了孤獨的兩個島嶼,再也游不到彼此的秘境。


不敢睡去,不怕夢境太悲慘,是怕夢境太美好醒來無法面對。一個LINE的提示音打破了我的思緒,我想不可能是男友,或者我告訴自己不會是,我不想再對他有期待,一次次的失望讓人陷入流沙,所以我該不該看手機?LINE的提示音又響起,連續三通,難道是他又喝醉了他同事要我去接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