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十六開
菊十六開

寫了長篇小說,但不知道怎麼宣傳…… 於是抱著——也許讀者在這裡——的心情, 到了這裡。 然後,如果能交些朋友,就太好了。 《兔子魔術師》 https://readmoo.com/book/210133898000101 小說簡介: 這是一本在童話氛圍中,探討夢想與恐懼的小說。風格近似(節奏快一點的)《小王子》和(比較不諷刺的)《動物農莊》。

小說《兔子魔術師》第五章

**冰與火,龜殼墜落

「起床!」耳邊的吼聲打斷了美夢,彼得自被窩中跳起來。

「沒時間吃早餐了,帶上你的東西,我們走!」

彼得拿了背包,半夢半醒爬上老鷹的背,然後又睡著了。

彼得做了個夢,夢中是個月光灑落的夜晚,老鷹睡了,而他在製作武器。武器製作得很順利,他拆下魔術道具中有用的部份,裝到老鷹給的交易帽上,於是那頂平凡無奇的交易帽搖身一變,變成了無所不能的魔術帽。

他滿心期待地戴上它、拿下它,說幾句自創的魔術咒語,那頂帽子就冒出了火焰、飛出了鴿子。「喔,也許我不需要鴿子,但來點煙霧可能不錯。」彼得拿起魔術帽,又改造了一下,但那一下的改造,很快就迎來了隔天的曙光。

「造物主總在兔子專注時偷走時間。」熟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原來說話的是萊特叔叔。他對又驚又喜的彼得說:「全神貫注、整夜不睡,東西準備好時,就有太陽可看了。這疲累卻又滿足的感覺,是不是很懷念?你以前就常常這樣,為了隔天的魔術表演徹夜不睡,難怪你有我們兔子村最紅的眼睛。」

忽然,夢境被迫中止,一陣疼痛襲擊了彼得的腦袋,緊接著一股刺骨的冰寒籠罩了全身。彼得張開眼睛,發現自己在水中不斷下沉。但幸好,他很快就吸到了下一口氣──老鷹的爪子拉他出了水面。

「在地上滾了一圈,然後掉到水裡的感覺如何?」老鷹問。

「不太好,發生了什麼事?」彼得吐了幾口水後,壓著疼痛不已的頭說。

「你睡著了,我降落了,你飛了出去。」

「喔……我不小心睡著了。」

「該清醒時不清醒,無法預料的壞事就會發生。這次我救了你,所以你才能輕鬆地說:『喔……我不小心睡著了。』但很多時候,事情會壞到你根本不可能收拾,而且也沒有誰願意幫你收拾。那時你再試試看『喔,我不小心』的那套說詞,你會發現你根本說不出口,而且還會很怕很想哭。」

「可是,我打瞌睡是因為你要我熬夜製作武器,我可是做到天亮!」彼得自知理虧,卻還是忍不住為自己辯護。

「算了,來訓練吧。首先,你穿上龜殼。」

彼得脫下背包、穿上龜殼,意外地合身。

「然後,拿出武器。」

彼得戴上了魔術帽。

「再來,讓我看看你怎麼用它。」

彼得摘下帽子,按下原本放羽毛的一個凹槽。轉瞬間,一團火球從帽口射出,一棵大樹燒了起來。

「就這樣?一顆點了火的小石頭?」老鷹皺了眉頭。

於是,彼得將帽口轉向天空,按下另一個凹槽。大概過了三秒鐘,一顆大冰塊才從帽口緩緩飛出,越飛越高,高到雲端之上。緊接著一聲轟然巨響,無數冰雹飛快砸下。

「這招倒有點厲害,」老鷹看著地上的凹洞說,「難以預料冰塊從何處飛來。」

「但這招的缺點是,」彼得有些遺憾,「無法針對一個區域瞄準。運氣不好,我們也會被砸到。」

「冰塊我會全部閃掉,」老鷹理所當然地說,「技術不佳的傢伙才會擔心運氣。」

「嗯……」

「下一招呢?」老鷹盯著魔術帽的第三個凹槽問。

「還沒設計好,畢竟你只給我一個晚上構思。」

「好吧,再給你兩週把它弄到盡善盡美。」

「只有兩週,」彼得搖頭,「我無法保證能做到那麼好。」

「不用保證,因為我會逼你,逼出來的潛能會讓你如期完成。」

聽老鷹這麼說,彼得覺得自己的未來一片黑暗。

潛能真的有必要逼出來嗎?彼得想了想,忽然有點反胃──老鷹毫無預警地抓住了他,並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飛上高空。地上那個有點深的水池,以及那棵被火球燒焦的樹,都變得比彼得的膽子還小。

「接下來我會做什麼?」凜冽的風中傳來老鷹的聲音。

「什麼?」彼得有不祥的預感。

「丟你下去。」老鷹鬆開了爪子。

彼得在自己的尖叫聲中急墜而下。

**

「不要慌!」老鷹俯衝,「拿帽子攻擊我!」

彼得射了幾顆火球,都沒命中。

「打中我,我就會救你!」

大大小小的冰塊佈滿了天空,但老鷹似乎毫不費力,甚至還很優雅地,穿梭在冰塊與冰塊之間。

彼得不斷射出火球,又不斷製造冰塊,老鷹卻還是冷笑,總在快被打中的那一刻偏一偏頭、擺一擺翅,就千鈞一髮躲過了。相較之下,閃避不及的彼得被冰塊打得頭暈目眩。

「用點腦筋,不要胡亂攻擊!攻擊之後,要防禦!」老鷹大吼。

「我不像你會飛,在空中根本無法防禦!」彼得吼了回去。

「你只是不知道你可以!」老鷹急衝過來,以尖銳的鳥嘴刺在彼得柔軟的肚子上,不,幸好是刺在肚子外的,堅硬的龜殼上。

「再來一次!」老鷹抓住彼得,疾飛而上,然後又鬆開了爪子。

這樣忽然墜落,又忽然飛起的暈眩感,使彼得很想吐。但他還是強打起精神瞄準老鷹,繼續射火球和造冰塊。

老鷹仍毫髮無傷,但他的尖嘴和亂飛的冰塊也沒傷到彼得,因為彼得會防禦了。受攻擊時,就縮進龜殼;攻擊停歇時,再從殼裡探頭伸手,開始反擊。這樣的攻守模式重複了好幾次,彼得慢慢感到得心應手,恐懼因此消了大半。

「很好!反應及格了!但要告訴你一個壞消息,比賽不能用龜殼,所以我要脫下你的殼!」老鷹話才說完,就一腳抓住殼,另一腳把彼得拉了出來。

「那你為什麼給我這個殼,又讓我習慣這個殼!」彼得大吼,覺得自己被整得好慘,做了一堆沒用的練習。

「你一開始太弱了,所以需要一個殼,才不會被壓力擊潰。後來你習慣壓力了、成長了,所以是時候承擔更多風險、拚命守護原本保護你的東西了。」

「我不懂。」

「龜殼還給你,抱住它。」

彼得抱住了。

「現在這龜殼就是我的背,等下你會和它一起墜落到池子裡,但你得穩穩站在殼上。這就像比賽,萬一我墜落,你也絕不能碰到地面,記得嗎?」

不等彼得回答,老鷹就鬆開了腳爪,彼得抱著龜殼掉了下去。

「瞄準一點!太慢了!」老鷹躲過連發的火球,俯衝到彼得身旁。

「攻擊模式太呆板!出奇才能制勝!」老鷹躲過了灑落的冰塊。

「再打不中,我就要搶走龜殼了。失去立足之地,你就輸定了!」

眼看老鷹就要搶過龜殼,彼得就要束手無策地掉入水中。結果呢?

老鷹果然搶到了龜殼,而彼得果然掉入了水中。但在彼得掉入水中前,老鷹露出了不敢置信的表情──一塊碎冰打中了他,龜殼裡居然射出碎冰!

「兔子知道我一定會搶走龜殼,」老鷹沉思,「所以先在龜殼裡放了會爆裂的冰塊。冰塊爆裂後在殼裡反彈,就從洞口射出。我以為殼在我這裡,我又一直盯著他手上的帽子,他就沒有一絲機會反擊。沒想到他巧妙運用了冰塊在爆裂前的延遲時間,以及龜殼裡的空洞。出奇制勝,他做到了。」

老鷹看著不會游泳而在水面掙扎的彼得,不禁露出了滿意的微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