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十六開
菊十六開

寫了長篇小說,但不知道怎麼宣傳…… 於是抱著——也許讀者在這裡——的心情, 到了這裡。 然後,如果能交些朋友,就太好了。 《兔子魔術師》 https://readmoo.com/book/210133898000101 小說簡介: 這是一本在童話氛圍中,探討夢想與恐懼的小說。風格近似(節奏快一點的)《小王子》和(比較不諷刺的)《動物農莊》。

童話〈小男孩與太陽〉

醫生說他盡力了,小男孩這輩子再也看不見光。

「手術失敗了,但幸好我沒有失去更多。我還聽得見,我還聞得到,我還可以走,我還有辦法繼續認識這個世界。」小男孩躺在病床上,這樣想讓他感到好多了。

冬天的陽光從窗台照進來,溫暖了病房,小男孩知道太陽來探望他了。

「我看不見你,但我知道你每天都會來。」

小男孩站起身,好不容易架起了畫架,他拿出背包裡的水彩盒、水彩筆、圖畫紙和調色盤——這些他再熟悉不過的東西。

他將顏料擠出、放到調色盤上,接著加了水,用筆調勻。

「一定有塊草地。」小男孩邊說邊在紙上塗了幾筆。

「當然還有一大片藍天。」小男孩在紙上塗了更大一片。

「以及幾隻鴿子,牠們正在歌頌生命。」小男孩很小心地畫在紙上。

傍晚,太陽即將下山。小男孩畫了最後一筆,很慶幸能及時完成。

「這幅畫真的要送給我嗎?」太陽問。

「是啊。」小男孩說。

「為什麼你看不見卻畫得出來?你怎麼知道外面有草地、有藍天、有鴿子?」

「因為我想畫,所以他們就在那了。」

太陽離去了,大地變得漆黑而寒冷。小男孩知道黑夜來了,便沉沉睡去。

「這幅畫美極了!這是哪裡的風景?」一陣風吹過,問了在另一個半球的太陽。「我到各地旅行,沒見過這麼美的地方。」

「因為這是內心的風景,」太陽掛著溫暖的微笑回答,「來自一雙不曾枯竭的眼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