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瘋
歐陽瘋

一個老宅、病夫、啃完老本的三叉神經之慢性疼痛者...

《虛構的隨筆》№.4 長短句第二號

電影的成本太高,所以它遠比文字更要去討好觀眾。以致我們看的戲,每一步都為我們計算好了。

【前句】大佑的歌聲傳來:我曾經幻想我倆的相遇是段不朽的傳奇。

【01】日子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已經在發生、正在發生、或將要發生,未必有關自己,卻也不能不受它的牽制,有時真的如北京的一隻蝗蟲拍動微小翅膀,已激起維多利亞港海浪濤濤。大家都知曉這個叫「蝴蝶效應」。大家也僅: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02】生活沒有客觀上的結論,只有主觀的是非成敗,所以我只能記下,自以為客觀的一句一句記下。

【03】在路上看見一個人,那張臉是認識的,就是想不起他是誰?

【04】人人都說窮,沒人承認是貪心;人人都說做人要知足,個個還不是拼命想賺第一桶金、第二桶金、第三桶金、第四桶金、。………直到老死。

【05】不管內向外向樂觀悲觀的人,都是受壓抑的人,因為人的慾望無窮盡,一生都要為實現自我來回奔波。

【06】說到錢,其他的突然都變得虛無,以致人愛錢,都愛得理直氣壯。

【07】謀殺了童年,所以我們成長了。謀殺了青春,我們又成長了。我們最擅長的就是做兇手,一做就是一輩子。

【08】我欲言又止、我欲語還休、我欲罷不能。妳淡淡的笑、妳淺淺的笑、妳不言不語。我們都不清楚我們想怎樣。

【09】我知道我喜歡妳,並不需任何人提醒。

【10】睡個好覺就是:醒時覺得天下無難事。

【10】對於解釋不來的人事物,我們推說是命或者緣,這樣所有的迷惑就不再是迷惑。

【11】也許我們都很負責任,但誰也負擔不了所有現實的真相,所以請放過自己,別再追究了。

【12】電影的成本太高,所以它遠比文字更要去討好觀眾。以致我們看的戲,每一步都為我們計算好了。商業片藝術片紀錄片寫實片莫不如此。計算你的錢也計算你的心。

【13】雷要打,沒打;雨要下,沒下;風要吹,沒吹;雲要散,沒散;妳要來,沒來;我要走,沒走。不見不散搞得風雷雨電不知怎麼辦。

【14】因為要坐,所以有了椅子。因為要睡,所以有了軟枕。因為要安慰騷動的心靈,所以有了神明。

【15】如果愛情是一座城市,那,我之於城,是個外人。城之於我,是個空城。

【16】指尖在黑鍵白鍵的起跌中,界限在輕重高低的游離中,只偏差了一個音,就各走一方。

【17】以前鏡子里的是自己,現在鏡子里的是年紀。掛著的彷如一塊照妖鏡。

【18】兩個風馬牛都扯不上關係的人,曾經成為一種愛情的可能。

【終句】大佑的歌聲遠去:沒想到這竟是我倆生命里短暫的插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