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朗的月兒
開朗的月兒

請不要自殺,這是我用來防止自己自殺的專頁

安樂珈琲

那天下午,我踏進那神秘的珈琲店。送給安樂珈琲

我到了太子,距離約定時間還有一個半個小時,我到了一直想常顧的那所珈琲店。

走到門前,木門玻璃上的門牌轉向營業中的一面,我拉開日系的趟門,踏入咖啡店,咖啡香圍繞整間店舖。眼前一邊是吧枱,另一邊是排得整齊的酒架,不說會以為這間是間酒吧。這時的顧客不多,吧枱前正坐著戴著高帽的男人和身旁的女人,正和咖啡師聊天,大門旁有一張沙發,一位女客人正安然的坐在那,店較隱蔽的後方有兩張長枱,我環視四周,鎖定了其中一張,那裏較為適合看書和思考。

但一位穿黑衣的店員阻檔了我的去向,有點不知所措的問我,「一位?」我點了點頭,他接連來一句:「請嘟一嘟,嘟嘟嘟」。雖然他可愛的語氣十分討喜,但面對這荒謬的政策,我還是我不禁嘆了口氣,走回大門,無奈的用手機掃那QR code,店員看著我,待我嘟完後,說了句:「唔該」,語氣中滲透一絲無奈。

正當我想找個位置坐下,那戴高帽的男人突然向我衝來,說:「等陣!你停一停,嘟多次!」我心想,又是個「防疫撚」,但我被他的氣勢和高度嚇到了,本來已高挑的他戴上高帽後更有氣勢,我沒有反應過來,只好一邊想著:這家店以後不會光顧了!一邊再掃那令人厭惡的四方格。

但不料他下一句徹底扭轉我對他先前的反感:「我想影張相,你hold住,唔好理我。」我這才注意到他手上的相機,是Leica,那是個熱愛拍照的人才捨得買的相機牌子,他銳利的眼神中帶有熱情,相信平凡的畫面從他那雙眼中變得獨特,我這次安然的掃那牆上的四方格,然後不敢亂動,待他一聲令下,我才敢動。

他拍完照後,他指著我的書,說:「嘩!依本書,有啲料到!」我馬上把手上的書遞出,那是佛洛姆的《愛的藝術》,我說:「依本係人生中一定要睇嘅其中一本書」,語氣中帶點興奮,除了因為我十分熱衷於向其他人推介這本書外,更重要的是,在把書拿到手上的無數個日子中,這是頭一次有人注意到我手上的書、好奇我在看甚麼書,不在只是低頭看著手機,而是抬起頭,和身邊的人交流。聽完我的熱烈推薦,他把書借去了,看了一會,還給我,說:「睇咗陣,我好似唔太鐘意。」我一聽,沒有感到失落之餘,還多了一種安心感,因為他沒有為了迎合我而隱暪自己的感受,反之,老實的說出了自己的觀感,比起阿諛奉承,這種老實的態度更能為我帶來安心的感覺。

我坐下來,穿黑衫的店員再次向我走來,再用那不知所措又帶點親切的語氣問道:「你今天想要喝些什麼。」正在斷食的我想也不用想,我沒有太多選擇,就直接點了杯黑咖啡。

但店員沒有離開,他看著我把剛才因水樽漏水而浸濕的紙張拿出, 攤平放在桌子上, 便帶點關心又不知所措的問我:「使唔使紙巾? 」。原來他想幫助狼狽的我,我滿不好意思的道謝,但米已成炊,水樽的水已被眼前的紙張吸收,我能做的只是把紙攤平,祈求他們在我離開前乾透。

不久後,黑衫店員把咖啡遞上,那杯子是我前陣子盤算如果搬家要買的牌子:Fire King,我當初被那復古風的祖母綠和沒多餘裝飾的杯面迷倒了,如今那夢寐以求的杯子竟出現在眼中,咖啡正在杯子裏蕩漾。憑藉這一切,我已斷定這是一間不錯的咖啡店,有趣的顧客、一整排的酒架、那把客人和店家距離拉近的吧枱、靦腆的店員,這一切都帶給我莫名的安心感。

這家店叫安樂珈琲,它果然承托得起這名字,我想,這應該會是一家我會定時光顧的店。

備注:那愛的藝術我沒有看,甚至沒有碰,因爲我忙著把這一切寫下,不過遇到合心意的珈琲店比看到合心意的書一樣重要,所以我把珈琲店內的一事一物記錄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