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lie
Ollie

寫下去、再寫多一些,以後我們會懷念這些日子的。

梅雨季的阿梅日記(第零天)

阿梅的第零天

最近關東進入了梅雨期,整個週末雨間間斷斷地下。我們關在家中哪兒也沒去,經過前陣子的自肅,長時間在家已經是再容易不過的事了,三餐也都是使用早已備好的食材,安穩舒服地度過。

到了週一突然天氣大好,振作起來收拾家裡準備去買菜。就在出門前,每週固定送來的食材箱正好抵達,一個月前預定的梅釀初學組合也翩然來到。在梅雨季前期,使用青梅來做點可保存的飲料,是日本許多家庭會做的「梅仕事」,我所訂購的組合是由梅子本人、冰糖,以及容量恰好的保存罐構成的套組,當時另有數量限定的燒酌組合沒有搶到,想著做些梅釀套氣泡水喝,應該會更適合夏天。梅酒就留著作為未來進階的挑戰吧。

主婦一買完菜回家就興奮地著手於釀梅大業,組合所附的說明書上有完整清楚的步驟提示:首先將罐子洗淨,用沸水燙過消毒後自然風乾;接著用流動的水仔細清洗梅子、擦乾,再把蒂頭用竹籤輕輕剔去。再將處理好的梅子與冰糖交互放入瓶中,密封後放置在陰涼處,就完成了!

其中見到有顆受傷的梅子,洗完我就直接吃了,才吃了一口臉就皺在一起,超-級-酸----希望之後你們跟冰糖在一起之後會變得很厲害。

一直以來很嚮往與季節一同呼吸生活的文化,在這麼艱難的時刻,我用養兩朵紫陽花、一盆薰衣草,以及初識梅仕事來做為入門,帶著好奇的眼光,練習在他鄉的正念與接納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