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咩咩的身心靈復健日記
桃子咩咩的身心靈復健日記

參加過無數的身心靈課程,在大醫院小診所體驗過無數的診療和檢查,才知道原來解藥在我身上,於是開始做一些開心的事。https://linktr.ee/taoz

【舞療我聊舞】「真實動作」是什麼

在這個領域裡,「Mover 動者」被允許不帶目的性地去擺動肢體,那感覺真的很放鬆自在。同時,旁邊有受過專業訓練的「Witness 觀者」給予一些反饋。

起頭是答應了好朋友,如果有去參加,要跟她分享心得。忘記是否有實際回覆她,也可能只是我單方面在心中默默答應。

索性,乾脆寫成心得文章分享,順便做個記錄。

一開始看到這個講座的宣傳,我就很有興趣。不過,滑了網頁兩三秒,我就把活動頁面關掉。是的,我第一時間沒有報名參加,因為我看不懂這是什麼。

殊不知,心裡還是有一股隱隱的渴望。有一個驅動力,驅使我想去了解,那到底是什麼。所以,大約經過兩到三週,我三番兩次在網路上,以這關鍵字「真實動作」去搜尋,無奈仍懵懵懂懂,還是一頭霧水。

結果,到了現場,聽老師講才知道,這跟舞蹈治療有關係,算是其中一種方式。

當下,我知道這就是我一直在尋找的。

只是,這些資訊在台灣不夠普及。至少,給我的感覺不是那麼容易被大眾觸及。或者,在我搜尋查找的過程中,發現比較多是用在治療個案上。例如:自閉症兒童、精神疾病患者、失智症長輩。

假設今天我自覺沒有病症,是否就沒有機會去接觸到這個探索自己的方法了,這實在蠻可惜的。似乎要去治癒什麼,才會使用這個方式。有點像是生病要吃藥,可是我心中盼望的是,關於自我成長,這就是日常生活所需的食物之一。

往往,在我講不出話來,開不了口的時候,是身體持續在經歷和感受著。最終,身體記錄下來那些五味雜陳的情緒。或許,同樣以身體流動的方式,可以做解碼和解壓縮。



照片來源:Mudan 創意身心轉化工作室 臉書粉絲專頁

再怎麼說,身跟心,是連動的。

回到家中,我積極地上網搜尋是否有相關團體和課程可以去參加。因為,我知道自己不是一名舞者,不敢跳,不好意思跳。但是,在這個領域裡,「Mover 動者」被允許不帶目的性地去擺動肢體,那感覺真的很放鬆自在。同時,旁邊有受過專業訓練的「Witness 觀者」給予一些反饋。

躍躍欲試哪!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