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釋放身體

 寫于113/3/12 

清晨起床,窗外的天色尚未明朗,還透著一絲絲的寒意,心裡還想著不知道是否還會下雨,畢竟昨晚入睡前雨勢仍未停止,有點擔憂今日與好友之約。

漸漸地天色漸明,陽光露臉,身體的感覺也比昨天溫暖許多,感謝神,今天會是一個好天氣,讓我頓時感到神清氣爽。

預計送給好友的生日是一堂身體的溫感舒暢課程芳療體驗。無奈生日那天她仍需要工作,於是改期至今。所幸上天給了個陽光普照的天氣,至少我們不用舟車勞頓外還得在雨中漫步應付雨天,最後可能會變得狼狽不堪,那可破壞了我送禮物的原意了。

這一回送給好友的禮物在林口,是妹妹的媳婦開的美體美容的店家。林口距離平鎮我家有一段路,不會開車的我們只能依靠大眾運輸工具,若下雨的確會帶來許多不便,這個日光滿滿的日子肯定會讓我們有個美好的相聚,相信經過按摩後的我們肯定也會充滿光彩,容光煥發。

圖片取自網路

外甥媳婦開了這一家美體美容的店,讓我有機會接觸更多關於臉部及身體的享受。以前不敢隨意進入這樣的店,若不是因為外甥媳婦,也許到現在我還無法一窺美容美體究竟是賣什麼藥(一種形容),當然也因此略略明白了美體美容所帶來的舒適愉悅感。

讓我也能藉此送給好友這份抒發身體壓力及釋放的禮物,這份身體按摩對於我與她可真是一份徹底紓壓的體驗。我倆的工作都需要消耗體力,肩頸更是長時間緊繃著,有了年紀的我們,全身的肌肉或手腕或雙腳長期忍受著久做(做事)久站,終於有時間可以好好釋放,當然得好好把握住才行。

不過花錢不一定是種享受,因為身體的緊繃讓我們的肌肉終日處於不流通及阻塞的狀態,當美容師開始按壓的時候,對於淋巴代謝不好的位置總是特別有痛感,不耐痛的我不自覺地就喊了出來,「好痛」大概是我在油壓過程中說最多次的詞句了。好友比我有耐力,沒像我一直喊痛。當全身做完後,我像是洩了氣的皮球,全都鬆懈也釋放完畢,完全沒力了。

但過程雖痛,結束後卻有著通體舒暢的暢快淋漓感,算是相當值得的一次體驗,這和我之前的體驗不同。上一回的按摩僅止於身體背後,美容師的手勁也輕柔許多,而這一次連正面也一併被看光了,不,是一併被按摩,連胸部肚腹全都包含在內,好害羞也好舒暢。

我和好友經過今日的體驗,再一次提醒了自己,我們對於身體過於忽視,以至於忽略了身體也有放鬆的需要,我們總任憑工作、情緒澆灌在默默承受的身體上,今日藉由美容師的手撫慰了我的身體,真該好好感謝她們。無論有多麼疼痛也更證明身體的沉重負擔。該如何好好對待,是我們日後的責任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