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出血的眼睛

我的眼睛可能微血管較為脆弱,有時會在無預警的情況下突然出血,經過一段時日觀察才發現大多都在身體水分不足容易上火時,就會從眼白的位置出血,作為一種身體壓力的釋出。偶爾會在臉書回顧上看見我對眼睛出血的分享,那天又看到一則,但這一則讓我在看完時微微地笑了出來,原來,老闆的腦袋一直挺細膩的,一聽就聽見重點。所以分享一下。

好友拍攝

2017/2/15⬇️

眼睛又出血了……

開始進入倒數計時中了,不自覺的開始感覺到有壓力出現……

今天晚上上班,左眼覺得有一點點不舒服,我單純的以為應該是因為戴隱形眼鏡所以有點乾澀,所以決定將隱形眼鏡拆掉,照鏡子時才發現左眼已經有點輕微出血了,過沒多久,出血的範圍竟然越來越多,還有點嚇人呢。老闆說還是去看一下醫生比較放心,於是我趕緊去看眼科。

等了一段時間,終於輪到我了,進去診間。

醫師:「妳怎麼了?」

我:「眼睛出血。」

醫師:「妳那麼年輕就出血啊…」

我:「呵呵。」

醫師:「以前有過嗎?」

我:「有,多久以前不太記得了。」

醫師:「可能微血管比較脆弱,有壓力或過度使用都有可能發生。」

醫師後來翻了翻病歷說:「上一次出血在兩年前,也是左眼……」

我依稀記得那時候好像是因為溫差過大引發的出血,這應該也是壓力的一種吧。

後來醫師又仔細檢查一下,然後說了一些話,大概就是說目前對眼睛的視力跟健康沒有什麼大礙…所以我放心的去拿藥然後回去繼續工作。

然後我把眼科醫師的話轉述給老闆同事們聽,老闆聽完笑一笑說:「妳最開心的應該是眼科醫師說"妳那麼年輕就出血"這句話吧。」

我心想,哈哈,知我莫若老闆呀,一聽這些敘述馬上就聽到重點。實在厲害。

我接著說:「對呀,這大概是今天聽到最令人高興的話了。」

說真的,左邊太陽穴的位置到眼睛的這一塊區域還真的有點脹痛呢,所以今天決定讓眼睛多休息一下,早點睡覺吧。

以上就是當天臉書的原文,以前真的很在意年不年輕這件事,當然並不表示現在不在意,只是沒想到一點點關於年輕的字句可以讓自己的心花朵朵開,可見以前多容易滿足。若是現在也常常被稱讚年輕應該也會開心地飛了起來吧。

眼睛出血的狀況一年總會發生個幾次,除了剛開始發現眼白的地方充滿血的樣子會驚恐,到現在完全不被出血嚇著。正因為中間曾出現過許多次了,在經過一個星期左右,出血位置就會慢慢被吸收掉。從害怕到成為自然,也是經過多年的經驗所致。漸漸懂得要調整身體的水分攝取,讓身體盡可能不要過度上火就是我避免的方式。已經有一小段時間沒再發生,表示我的方式起了作用,希望以後這樣的情況能不再出現。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