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院院長
瘋人院院長

I'm Ian

【學中文】怎樣找適合小朋友的中文生字、生詞

上次介紹了教育部產生生字練習簿的網站,但是遇到一個問題就是不知道該輸入那些生字、生詞,經過了一番搜尋發現教育部底下的教育百科裡面有一個生字詞彙表,從這個詞彙表挑選適合的生字生詞給小朋友練習。

上次介紹了教育部產生生字練習簿的網站,要產生哪些字是要自己打字輸入。

這時我就遇到一個問題就是不知道該輸入那些生字、生詞,也不知道這些生字對小朋友來說會不會太難。

教育部教育雲教育百科生字詞彙表

教育部教育雲教育百科生字詞彙表

又經過了一番搜尋發現教育部底下的教育雲有一個教育百科,教育百科裡面有一個生字詞彙表

課本內的生字與生詞

會列出每個學期、每個年級不同教科書每一課介紹的生字與生詞

可以從這邊挑選要給小朋友寫哪些生字、生詞。

生字對應的解釋

每個生字也有對應的解釋,而且還有語音檔可以直接播放解釋給小朋友聽。(這樣我就不用解釋了😉)

實在是相當不錯,推薦給大家。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你可以使用以下的方式支持我

👀 追蹤我的社群帳號

👍 拍手讚賞我

在每篇文章的下方都有一個 Like Button ,你可以按讚來鼓勵我,同時也可以下載 Liker Land 手機應用程式 發現更多優質文章

💰 使用下面的推薦連結註冊或申辦服務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