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羊
一頭羊

隨手寫,看到什麼寫什麼,感受什麼寫什麼。

爸爸幫你吃

我自己的爸爸是一個嚴厲的父親,餐桌上的記憶只有他拿著棍子瞪著我,要我美姿美儀要我好好吃飯要我順從他一切的命令。轉過來看著我的丈夫對待孩子的模樣,內心被療癒了很多。

今天丈夫煮了一鍋麵條,還在廚房忙活著,我跟孩子已經大快朵頤起來。孩子一口接著一口速速叫的吸著麵條,我也一口接著一口的停不下來。緊接著,喝湯的時間到了,丈夫也忙完了,坐在孩子的身邊,陪著他學習用湯匙舀湯,一口跟著一口,有時舀到了蔥有時舀到了姜,丈夫都會說爸爸幫你吃掉!排除掉湯匙中的障礙,孩子接續的一口接著一口的享受美味。

在一旁的我看著這一幕,內心特別的幸福,特別覺得有這樣的父親真的很幸福。我自己的爸爸是一個嚴厲的父親,餐桌上的記憶只有他拿著棍子瞪著我,要我美姿美儀要我好好吃飯要我順從他一切的命令。轉過來看著我的丈夫對待孩子的模樣,內心被療癒了很多。

結束晚餐,洗了個澡我們一家躺在床上玩著丟小孩的把戲,一下丟過來一下丟過去。笑聲充滿著整間房,雖然疫情在外但是我們緊緊地連在一起,這是最重要的!畢竟,如果死亡免不了,那至少我們應該把握每一個當下。

今天看到一則臉書,說明著一個人在家還沒等到檢驗結果就迎接了死亡,那人把這個孤獨死去描繪得無比寫實,讓我內心突然害怕起來。如果是我呢?如果丈夫剛好不在,孩子應該要怎麼辦?整個上午這件事情都困擾著我!

細細思考後我決定我要這樣做。打開門鎖,同時打給鄰近的姊姊電話,讓他立刻趕過來,接著把餅乾飲料都拆封放在孩子可拿到的地方,最後錄音告訴孩子和丈夫我有多愛他們。不管救不救的回來,至少我的孩子要平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