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芃隨筆
洋芃隨筆

香港女生,傑斗 ,影視愛好者,自由工作者,背包客。 ▫️▪️▫️▪️▫️▪️▫️新 手 上 路 中▫️▪️▫️▪️▫️▪️▫️

《及時》

小時候期盼長大,
長大後希望返老還童的人實在太多了。

我其中一個夢想,是像小飛俠般,長不大。

也許成長後太多煩惱和問題要面對,
人生到底為什麼呢,我們又在追趕什麼?
每當這樣問自己,都在提醒我要珍惜有限的時間,
人生短促,要把時間用於喜歡的事物上。

我是個及時行樂主義者,
在我眼中沒有最好的時間,也沒有所謂最適合的時機,
因爲我壓根兒不知道自己的生命什麼時候終結,
我想確保每件想做的事都有被自己重視。
無論成功與否,都有為它而付出過,
有了這過程,所付出的,都不枉。

時常會聽到身邊的人說想做什麼想做什麼,
可是,那些事情只停留在嘴邊。
或許是條件不許可,缺乏勇氣,有很多阻礙,
人人都有自己的難處,而生活必須作出取捨。
所以我希望跟條件許可,缺乏勇氣的人說,
你很幸福,比起他人,
你需要突破的,只是心理關口。
如果想做一件事,便去做吧,不要等太久。
久了,你就忘了,
久了,包袱就多了,
久了,身體就不行了。

認識我的人,很多都評論我是個心態消極的人。
的確,我是挺消極的。但同時,我也是很熱血的。
怎麼說?
要麼不做,要麼就非做不可。
也就是說,我是個很極端的人。
這種個性不是太好,但這就是我。
現在的我既不會否認,也不討厭。
與其討厭和麻怨自己,倒不如接受自己的多樣性,試著去欣賞和發掘。
不想做便不要做了,浪費時間。
想做的,既然有動機有動力,就認真做好。
結果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對自己負責了。

我時常都抱著自己和身邊人日子不多的心態,
說不定這是一種病,生怕會失去現有的一切,
有時候甚至會有:他出門後會不會不回來了,
會不會忽然發生什麼意外,患上什麼怪病,這會否是我最後一次見他......
這些狂妄的幻想,這些沒有根據的危機意識,
每次出現,都使我心裹發酸。
久而久之,每次接觸家人朋友,我都提醒自己要用心對待。

在未知面前,我們是多無力,
除了當下,一切皆空。
每個人只能在你生命中陪你一程,
正如你在別人的生命裹只佔數幀。
倘若世界沒有明天,你會做什麼?你有什麼遺憾?

人生若只如初見,
我希望你即使長大,
仍像小孩般好奇,
仍像小孩般愛想像,
仍像小孩般敢說出自己想要什麼,
仍像小孩般對生命抱有熱誠,
仍像小孩般願意接觸新事物。

時間,經不起浪費,
懷著每刻都是最後的覺悟,
在短促的生命裹,把握當下。
做最好的自己,是對生命最好的珍惜。
因為消極,所以積極。

//附:讀後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