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整個旅行最可悲,不是下雨,而是與你相處的60分鐘

在火車上的一段時插曲。。。。。。

在與C兄和霍兄的旅行中,從6號出發到12號回程,只有10號跟12號是晴天,其他日子都是雨天,8號晚上更因為大雨,使長崎的晚景之旅被逼取消。

10號是我們去由布院的日子,由布院最特別的地方是可以預約觀光列車[由布院之森]前往,這個觀光列車不但設計精美,車內還有輕食部,讓你一邊吃便當,一邊欣賞大自然的幽美景色,而目的地由布院更是一個溫泉渡假勝地,不但有各種美食攤位,還有售賣各種手信/伴手禮,是一個適合停留或一天行程的地方。因此[由布院之森]是非常受歡迎的觀光列車,需要在出發前一個月,在網上跟其他旅客進行搶票的死亡鬥爭,才可以坐到的,因為它是只有自定席,就是每個旅客都有固定坐位,所以沒有人會站着看風景。

我們很幸運從這場死鬥中得到三個座位,但是列車設計是中間的通道左右兩側,各有兩個座位,因此我們三人會被分開了,有兩人座在一起,餘下的一人會跟陌生人坐在一起。

當天我們出門時進行了車票抽籤,我需要跟陌生人坐,在進入木系風格設計的車箱後,發現我的位置是近窗口的那邊,所以非常適合進行攝影,而且單人坐也可以專心拍攝。但我還是會期待坐在身旁的陌生人是什麼人士,當然期望是年輕的女生。

但可惜期望與現實往往是相反,坐在我旁邊是一位男士,他的妻子和兒子則坐在右邊的位置,他坐下已經開始抱怨,

男士:你不是選位置嗎?這個位置我怎看風景呢?
妻子:我怎知道它的位置安排呢?

我聽到後也是感覺無奈,我的位置雖然是近窗口,但是我的體型不是大致擋下整個窗,最多不方便拍攝吧?

當列車開出後,男士拿出手提電腦在設定什麼的,而他的妻子和兒子則坐在另一旁,起初都沒有其他事,只是男士間中還在抱怨坐位的問題和電腦連接互聯網的問題,而兒子則跟父母提出想看平板電腦,男士則要求先靜靜乖下來才給予使用。

這段時間我認為事情已經完結,因為男士後來拿着手機玩遊戲,期間兒子當然也問平板電腦的事,但是男士也是同樣要求男孩先乖下來才可以,之後就叫他畫畫,畫一下看到的風景,當他畫完給男士看,最後兒子當然也拿到了平板電腦。

之後他的妻子走開了,兒子起初還是繼續使用平板電腦,而男士也是玩手機遊戲,直到兒子發現媽媽不見了,

兒子:媽媽去哪了?
男士:不知道,她會回來的。
兒子:但我想找媽媽。
男士:你沒聽到她跟你說去哪嗎?
兒子:沒有。
男士:都說你要專心聽別人說話。

之後兒子開始鬧情緒,此時媽媽回來,

妻子:什麼事?
男士:仔想找你,你沒跟他說你去哪嗎?
妻子:沒有。
男士:為什麼不跟他說呢?
妻子:因為我看到他正在用平板電腦,而且我也很快會回來。
男士:為什麼離開前不跟他說呢?他剛剛一直想找你。
妻子:所以什麼都是我錯吧?訂座位也是我錯吧?我沒跟兒子說也是我錯吧?

聽到妻子這些說話,男士終於呆了呆,而坐在身旁的我。。。。。。還是繼續拍攝吧,唉。。。。。。

後來妻子再次離開,拿着鐵路便當回來,給予男士後,她再次離開拿第二個便當回來,起初兒子不想吃,妻子也說他還少,所以暫時只有這個他可以吃了,而這一次男士終於不再是抱怨了,他拿着自己的便當,

男士:我們不是每天都會吃和牛,是不是這段時間給你吃太多好東西,我們還有三小時才到達,你不吃的話就餓着吧。

聽到這句話,兒子才沒有繼續鬧情緒,只是慢慢靜下來吃飯。

而事件終於真的結束。

我只是旁觀者,但在同一個場景時,其實我發現這些事情,有很多可以改變的地方。

1:最簡單就是互相調換位置,你們是認識的,而且火車也很平穩,你們可以定時互換座位,那麼這位男士不就可以得到一些欣賞或拍攝風景的機會嗎?

2:在賣輕食的車箱往後一點,其實就有一個欣賞風景的車箱,雖然需要站着欣賞,但也是一個不錯的地方吧?在我下車前的這段時間,這位男士完全沒有離開座位,如果他有離開一下,參觀其他車箱,那麼他也可以找到另一個欣賞風景的地方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