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ouno
unouno

making sense of your life without eternal love 人生是旷野,请尽情奔跑🏃‍♀️ 私たちの細部に刻まれた物語 この星から文字が消えても終わんない🌟 女权主义探索者/斜杠女青年/人间观察/人生旅客🧳

七日書番外|私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诚邀大家有机会,像这七日書自由写作那样,时不时地,坐下来好好回顾自己的人生。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回顾复盘也好,一段一段地概述也罢。终章来临时,祝你我都谱写出了最满意的乐章。

七日自由书写,酣畅淋漓。

每一天都是重新地自我观察,每一天都是在观望自己的生命之树,密密麻麻的枝叶中,寻找发光的片段。

最近看到一个视频,

一个重症女孩给自己办了生前葬礼,

很是触动,我们没有那么多郑重告别的机会。

成年人世界里的邂逅与消失,像盛夏的骤雨,躲闪不及

记得有一次在古都旅行,打算拜访一处香火鼎盛的古寺

导航出了错,我误入后山一处陵园。

漫山遍野,目光所及之处,全是墓碑。

逝去的亡灵太多了,太震撼了,只有我还在世间行走

那一刻我的心脏仿佛被狠狠拽了一下

啊,活着原来是这么珍贵,又如此沉重的甜蜜的负担啊

我忍不住痛哭出声 在寂静的山谷中啜泣。

旅行结束后,我报名了一个【终活】资格证的班

【终活】,顾名思义,就是告别世界的准备

是人生的终章。

基本上是法律科普,葬礼知识普及,以及晚年的准备

班上基本是白发苍苍的同学,讲师也是垂垂老矣。

我不知道她们的心理活动,她们能体面地对待死亡了吗

最后,我收到一本手册,是遗言备忘录📝

孤独死时代已经悄然来临,若逝者还有什么想说的

希望有怎样的处理,提前准备好这个册子

处理后事的人也不至于妨碍了逝者的心愿与体面。

Ending note册子很薄

却足以寥寥概括一个人的一生。

内容大致如下:

1.姓名 出生年月 基本生平履历 成就 失败 开心事 伤心事

2.住过的地方,去过的旅行地,喜欢的书

喜欢的音乐,喜欢的书籍电影,兴趣爱好

3. 银行账户 密码

资产概括

网络账户 密码

所有物/珍藏品

希望过世之后得到怎样的处理

  1. 紧急联系人/家族/社交关系

  2. 遗言/还想要说的话

  3. 关于医疗看护/临终关怀/器官捐献与否的个人意愿

内容看起来挺多的,但是每项也就给了几行的空格

真的就是那么薄的一本册子。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命运由自己把控时

也依然会踟蹰不前 不肯落笔吗?

“用力地活,然后无畏无悔地安然逝去”

是我能想出最勇敢的答卷了

也许我也会办一场生前葬礼

哪怕只是为了提醒自己生的可贵

死亡不可避免

但是我们可以坐下来

好好谈 敞开谈

这就是书写✍️的意义

我想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