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ouno
unouno

making sense of your life without eternal love 人生是旷野,请尽情奔跑🏃‍♀️ 私たちの細部に刻まれた物語 この星から文字が消えても終わんない🌟 女权主义探索者/斜杠女青年/人间观察/人生旅客🧳

第六天|幸好我们有书店(七日書D6)

我总想,人类的本质,就是storyteller. 我们穷尽一生,有意识无意识地书写,改写,修饰自己或她人的篇章。生活在不同的叙事中,带着自己的信仰,书写个人的史诗。 我们需要故事,我们创造故事,于是便有了书店,用来寄存每一寸灵魂之光。我们书写,我们倾听,我们被书写,生生不息。

寫一個讓你在學校或工作場所能夠暫時逃離現實的地方。你的少年時代被約束在學校制度裡,又或者長大後做盡 shit job,有哪個地方能帶給你巨大的慰藉,讓你暫時脫離眼前困境?希望你分享的這個地方,是一處能讓你喘息的地方,並一同帶我們逃離現實。

书店 我的答案永远是书店

书店是我的避难所 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最喜欢的书店

可以不带功利目的的 就只想去舒展身心的那种看书的地方

小时候是带着书吧的书店

后来是离家有段距离的租书屋

神奇老板总能以最低的价格最快的速度进各种各样的新的小说 漫画

各种人物传记我也爱不释手

再后来是大学的图书馆 我就像老鼠掉进米缸里乐不思蜀

图书馆就算年轻人最具性价比的免费的书店 大学的图书馆还时常更新书库

工作之后 也喜欢在车站上一个巨大的书店 周末自习 给自己充电

即使不是为了买书

去书店放空也是极好的

什么也不做 面前摆上一本书 一杯饮料

看人来人往 偷偷地观察她人

灵感迸发的时候写点什么

又或者只是犹如迷宫般的巨大的书店里

徘徊 看看有什么书 当然也会不经意地偷瞄一些看书的人

出门旅游的时候 如果有机会 我也会偏离既定的热门路线

会去寻找书店 作为我的特殊探险

你去过那种巷子里藏很深的古书店吗 卖些旧字画

还没有到被博物馆收藏的程度 但是被店家留下

时光的印记

有细细摸过已经就好像薄如蝉翼的微微泛黄色光泽的古老篇章吗

会想象有谁曾经捧起过这些思想的结晶吗

这些书曾经陪伴过那些人怎样的时光呢

有被珍重过吗

那些人所在乎过的一切,还在吗?

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 会想起这本书吗?

啊,书店里的书,书店里的人,书店的空间构造,书店自己的历史

一切的一切 都令我着迷

爱书的我,长大之后,生活在一个爱书的地方

书被珍重 爱书的人也多 书店人潮涌动

可以光明正大地读【无用却有趣的书】

还有比这更浪漫的奔赴吗

现在就在超喜欢的书店 敲下这一字一句的我

看着屋外的阳光 真棒啊

又是与书相伴的一天

也祝读到这篇自由写的你 生活惬意 心想事成 得偿所愿

写于2024年4月13日,七日自由写的第六天,一个周六。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