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ouno
unouno

making sense of your life without eternal love 人生是旷野,请尽情奔跑🏃‍♀️ 私たちの細部に刻まれた物語 この星から文字が消えても終わんない🌟 女权主义探索者/斜杠女青年/人间观察/人生旅客🧳

第二天|| 于光影时空中无尽地穿梭(#七日书D2)

(编辑过)
儿时的秘密基地?充满想象的空间?总有有神奇小玩意儿的小卖部?学校操场上的游乐场?某个不常用的教室?补习路上的小书店?答案在我的脑海中一闪而过,对了,没错,如果只写一个,那么于我来说,一定就是救我于苦海逃离日常苦闷的,我心爱的电影院

七日书🎦第二日:童年幻想空间👉电影院

从有记忆起第一次进入电影院 我就深深地被吸引了

可能是第一次 我如此庆幸 我是一个高敏人

电影主人公的心潮起伏 人生波澜

我能毫无障碍地体会到

现实中我为了躲避伤害强行封印的感官

在电影院中终于可以卸下钝感力的伪装

即使在人群中

那也是独属于我的狂欢

好的电影就像春风 即使梦中重现 嘴角也会带笑

人生只有三万多天

光影世界却大大拓展了想象的边界

我可以在电影院一泡一整天

一场一场地接着看

如梦如幻 如痴如醉

梦工厂,皮克斯,迪士尼的电影自不必提

对于孩童来说 那些哪怕带着孩子气的冒险

获得至宝的喜极而泣的泪水

久别重逢的相视一笑

友情 信念 勇气 真诚

都是太棒的养分

让人知道 山外有山 还有太多不一样的世界

现实中我在被规定的轨道上按部就班地前行

在光影世界里我却可以和主人公一起信马由缰 无尽探险

好看的电影 如果赶上暑假 我还有机会三刷,乃至四刷

即使多年后会看《阿凡达》的故事内核是如此索然无味

但是第一次坐在电影院看3D电影的记忆怕是永生难忘

那真是一段相对自由的时代

好像我们与世界是接轨着的

特工电影 动作电影 我也来者不拒

国产谍战片?又有何妨?

我早早在电影院窥见过女性情谊与被掩埋的女性历史

也早早体会过像周迅那样的精确到

每一个情绪的天才般的演技

电影院里凝结了我所有真实的情绪记忆

成人世界的尔虞我诈 你死我活 我也早早窥见了其残忍

没有分级的影院回想起来其实也分外凶险

但是对于少时的我来说只记得兴奋

因为那些看起来不可一世的成年人们

也会在银幕上 崩溃 失落 束手无措

如果有机会 我会另起一篇 记录我的影院时光

今天的自由写,停笔此刻

明天再会。

→写于七日书第二天(四月九日 週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