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sterella
Twisterella

Taiwanese 電影 | 追劇 | 音樂 | 旅行 | 足球 | 語言 | Murmur

心得 | Beach Fossils @ The Wall Taipei 2018.3.7

四年前的今天剛好在看一個我很喜歡的樂團,來回顧一下這美好又開心的一晚 🥰

Beach Fossils 是來自紐約布魯克林的一個獨立樂團,跟 DIIV、Wild Nothing 同一掛的,DIIV 早他們約半年來台灣開唱,Beach Fossils 的團員跟 DIIV 一樣隨和親民話癆愛說笑,會跟台下迷哥迷妹互喊 I love you / I love you more 😂

台北是 Beach Fossils 亞巡第一站,主唱 Dustin 居然第一站就食物中毒,可憐的孩紙啊,幸好演出還是有順利演完。返場時他還對台下說:演出前我都不知道自己能否撐完全場,是你們幫了我一大把,昨天上101景觀台我還吐了,當時感到無比 sucks,事後回想,說不定創下了什麼在最高海拔嘔吐的紀錄。團員 Tommy 在一旁附和著說:你最高海拔嘔吐,跳傘員八成是最高海拔腹瀉,不曉得有沒有人刷下最高海拔打手槍的紀錄?(這群人真的是很煩 XDDDD)

Beach Fossils 主唱 Dustin

最開心的是他們這場居然唱了很多很多年沒有表演過的 Adversity (這首的貝斯&吉他都超好聽),Dustin說這首很多年沒演了 (查setlist.fm在台北場之前只有一筆2011年),甚至比較晚加入的團員 Tommy、Jack都沒演奏過這首,亞巡前才特地排練。想到演唱會前幾天我還在推特上跟他們許願說 please play Adversity,居然就這麼成真了,超級感動 QQ,最近點歌運不錯啊。演唱會之後的簽名會上,我很認真地跟每一位團員道謝說 thanks for playing Adversity,我原本真的沒有抱太大期望,所以整個喜出望外,Tommy 表示過去五年一直有不少人向他們 Request 這首,Dustin總是以他不喜歡MV為由不想唱,我就小小聲說其實我根本還沒看過MV,Tommy就說:是吧!!MV根本不是重點嘛!!我問:所以是後來你們說服Dustin了嗎? Tommy:不是,是Dustin終於說服了他自己 _(:з」∠)_

這場最喜歡的曲目有:this year, saint ivy, be nothing, adversity, sugar, clash the truth, 聽到招牌金曲 clash the truth 那種感動就像第一次聽到 Oasis - Live Forever 的現場!

雞皮疙瘩掉滿地 QQ

演唱會尾聲,團員們在台上道別道了好久,一臉超捨不得離開的樣子,不但送歌單,還用丟捧花的方式送團Tee,Tommy在一旁彈鍵盤炒熱氣氛,居然彈了Coldplay - Clocks 的前奏,Dustin還打趣地說:這是Tommy寫的新歌喔!場面整個歡樂爆笑

從頭到尾都可愛到爆炸的一個橋段

這次跟 Beach Fossils 一起巡演的鼓手是 Anton Hochheim,他之前幫 The Pains Of Being Pure At Heart 打鼓,他的雙胞胎弟弟 Christoph 是 The Pains 的吉他手 (我跟Anton說我從來都分不清你和Christoph,你們究竟誰是哥哥誰是弟弟? Anton才說他是哥哥 _(:з」∠)_ ),The Pains Of Being Pure At Heart 都還沒來台灣我卻第二次跟 Anton 再次見面了 _(:з」∠)_ (自從15年在Clockenflap看了 The Pains 之後就在IG上關注他們兄弟) 這對兄弟很靦腆可愛又有才華,Anton是燦笑起來會讓人心融化那種,演出時,隊友在前面說屁話時他都靜靜在後面一邊聽一邊笑,太太太太可愛了 💛 (結果 The Pains 後來解散了,超傷心)

整場都在燦笑的 Anton,被融化了

簽名會見到 Anton 我一開口就說: 我2015年在Clockenflap見過你!!! 而且你更早之前在 The Depreciation Guild 對不對? 他笑著說是,我整個難掩激動之情地跟他說我很喜歡 The Depreciation Guild 的專輯 (聽說林宥嘉婚禮指定要放這團的歌),去簽名會就只是為了想跟他說這個,也稱讚了他跟他弟弟的團 Ablebody 不錯。

三個大男孩都很親切 (Dustin估計是食物中毒體虛缺席了簽名會),對每一個人都很暖地問候,而且還很有禮貌主動握手並對歌迷自我介紹,Anton抬頭面帶微笑地看著我說 Hi I'm Anton 並伸手跟我握手,那個當下整個要被他可愛暈了,我有問他未來還會回 The pains 嗎? 他說他也不知道,我說我等 The Pains 來台灣等好幾年了,Anton 就說不久前 The pains 才亞巡過,我說可惜漏了台灣,Anton 沒有講什麼 "下次一定會記得把台灣排進去的" 這種客套話,他還很認真地跟我解釋說因為 The Pains 主唱 Kip 剛當爸爸,不能離家太久。

Jack 穿了一件引人矚目的黃色柯達潮踢,我稱讚了他的Tee,問他也有在用底片拍照嗎? 他說有的,他也稱讚了我的衣服。我沒有他們的專輯,本來想現場買結果沒賣,就只好拿了一張筆記本的紙去要簽名,但團員很認真地在上面塗鴉,還畫了化石的圖案 💛

穿著柯達潮踢的 Jack
Tommy不管粉絲給什麼他都簽/畫得超認真,業界良心
可愛又沒有半點距離感的團員 🥰
現場沒CD可以買就隨便拿張紙去簽,Tommy畫得超認真 QQ 還畫了化石!

延伸閱讀


馬特市文章索引

也可以在這些地方FOLLOW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