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下巴
厚下巴

過好每一天

七日書|關於口音

每天寫作真的很不容易耶 大家都怎麼堅持下去的

口音這件事也有趣,可以方便大家辨識出同鄉,或是快速的幫別人貼標籤(好孩子不要學)

像是阿嬤來自彰化,口頭禪就是台語的「ㄏㄧㄡ」

「阿嬤我等來呀」(台語)

「ㄏㄧㄡ」

「阿嬤里嗚困罷某」(台語)

「ㄏㄧㄡ」

「阿嬤我眉來走阿」(台語)

「ㄏㄧㄡ」

我阿嬤沒有讀過書,也沒有在聽別人講話,所以她都回一樣的尾音加上笑眯眯的眼角

之後到外地才發現「ㄏㄧㄡ」是中部人的標誌,對我來說是特別有畫面的尾音


我有一個說出來會害羞的小缺陷

就是我其實ㄌㄋ不分

冷氣我都說ㄋㄥˇ氣,涼鞋說成娘鞋,冷靜請大家要ㄋㄥˇ靜

常常打字找不到字才發現自己的發音障礙

被糾正過還是無意識的會跑出來

不知道大家如果有遇到類似的問題都怎麼糾正自己的發音的,懇請賜教!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