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omi Huang
Naomi Huang

在什麼都不被允許的時代,文字是唯一的解脫。 這裡寫一些日常心得、創作過程和想法。

夢的呢喃|離別前的最後一齣戲

2022.06.10 半夜三點後的夢

場景一:附設排練室的殯儀館。

我:各位,這是最後一場演出,電視會錄下來,從此之後我就不再演戲了。我很緊張,因為這次我沒背劇本,所以等一下我只能拿著劇本讀,還好我的角色都在看書,還能稍稍矇混過去。

(眾人喧嘩,男子給予擁抱,我依偎在男子胸膛。)

男子:這是我們最後一場戲的最後一個擁抱。

場景二:殯儀館外長廊,灰色帶雕飾的水泥牆,遠方拱形門窗灑著清晨的日光。

(眾人手拿白色花束,排列在長廊兩側。)

女子:穿過這個長廊之後就再也回不來了,你真的要走嗎?

我:恩。

(我搭上船。)

女子:這是你最喜歡的皮卡丘和皮丘,我放在紙船上。

我:這是盜版的,他原本不長這樣。

(我仔細端詳長了眉毛的皮卡丘,想不起喜歡的感覺。一片空白,一切都可以揮霍、可以捨去。)

女子:你還是拿了,拿了就不能走,拿了代表你還有留戀。

我:我想走了。

女子:你捨得嗎?


即將離別前,什麼也不記得、也沒有感覺。

夢醒一陣疲憊,故事中斷在去留之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