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omi Huang
Naomi Huang

在什麼都不被允許的時代,文字是唯一的解脫。 這裡寫一些日常心得、創作過程和想法。

創作|〈生而為?〉詩作x素描

〈生而為?〉 2018.11.10

沒了軀殼
也許我們都只是
攀附著容器與偽裝的

魑魅魍魎的張牙舞爪
用一句失控代過

輪迴
妳也只是在絕望中
還固執最後一絲希望的
平凡眾生

〈生而為?〉1/3
〈生而為?〉2/3
〈生而為?〉3/3
〈生而為?〉

後記:

2018年在台南後站某間咖啡廳裡,桌前放著一個透明玻璃水杯,一個容器透著光。
我拿著小小的記事本(A6大小,每天帶在身上紀錄行程表的必備文具)和原子筆快速記錄下的靈光一閃;現在已經不記得當時具體發生什麼事情促使創作發生,印象中不太好,狀態像是乾渴的生物仰望著陽光,明明缺水疲憊卻硬是擠出淚水,卻仍追著太陽的方向。

我們生來是什麼?是魔、是人、是靈魂?固執的生物終究無法解脫,最後發現自己仍只能是攀附著軀殼容器的、捨棄不了人的思維也無法放手成魔的混沌。

我一直很喜愛這件作品的情感和完整度(有圖有文剛剛好,而且情感宣洩到一個段落,不再做大修改),除了這次發文之前有刪減掉一個「了」字來增加自己逃避和不負責任的情感。可惜當時的原稿不曉得被我收到哪一個資料夾了,幾張筆記本撕下來的紙條和用鉛筆寫的草稿文字,草稿很重要,是以後開個展的其中一個區塊XD。

目前有很多待整理的作品,在今年終於要開始一件一件整理下來並寫成文章(也不是寫八股的創作理念,就寫心情雜記之類的,寫我爽),這件龐大的事務終於開始了第一步,覺得很棒,但在整理完這些雜亂的東西之前應該很難有新的創作了吧,就像在整理一個雜亂的倉庫一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