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das
Ludas

Douban refugee | Law student | INTP | Non-binary | 写作就是我的冥想

梦境x孤独

昏昏沉沉地爬起来,意识到昨晚梦到家人了。

大片大片的田野上有绿色飘摇的作物,我在车里,白色的小狗在边上山坡的田埂上奔跑和跳跃,头顶的电线上站满了鸟儿,像是音符一样活泼又整齐。

我梦到自己打开一个大盒子,不断地往前翻,是每年过年的时候的标记物,从现在一直翻到清朝,翻到帽子,翻到春联,翻到女侦探的套装。

爷爷奶奶和爸妈在旁边打麻将,再往外是大院子,很大很大的院子,总觉得这个院子自己之前梦到过。


前天也做梦,梦到和妹妹一起去了埃及。

沙漠里风很大,我和她顶着风,踩着斑驳的草地,去远处的博物馆。

有高大的法老雕塑,阳光从建筑顶部倾泻下来。

远处是妈妈和姑妈。


慢慢意识到孤独这件事总得自己一个人学着解决。不管是豆瓣炸了跑到Matters写东西(厄运意外成了恩赐……豆瓣熟人太多了,很多细碎敏感的情绪总是不好写出来的),还是用各种方式来逃避孤独抑或是与孤独共处(看书、看电影、玩游戏、和人dating、运动、发朋友圈、和朋友吐槽、憋不出了和家里发个消息 etc.),总是要慢慢学习的。

在国内的时候会很享受孤独这件事,但出国之后,猛然发现孤独成了泰山压顶,成了我不得不处理的事情。

那就慢慢处理吧。

出国以来的进步,第一是更宽阔的眼界(无数的人们,无数的远方,都与我有关),第二是更强的学习能力,第三,大概就是与孤独共处的能力了吧。

虽然昨晚才刚刚意识到原来有第三点,而且它很重要。

也许目前找到的最好的与孤独共处的办法,除了慢慢已经有耐药性的看书看电影玩游戏和人dating,大概就是写东西和运动了吧。

会慢慢把运动捡起来的。


迷迷糊糊爬起来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坐到桌子前写点东西。

不然蓬勃汹涌的情绪也许会把自己压倒。

也许之后可以成为一个惯例,成为每天在开始干活之前给自己补充能量的方式。


写到一半去check了一下邮箱,发现收到了Alisa回的邮件。

他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啊。

希望Alisa和我一切都好。

我们都会有光明的未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