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das
Ludas

Douban refugee | Law student | INTP | Non-binary | 写作就是我的冥想

疾病x疼痛x神圣的精神体验

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右侧肋骨一块终于不疼了。

如蒙大赦。

其实也并不是骨头的疼痛,而是类似于岔气的感觉。

我本身是个笑点很低的人,过去的小一周几乎不敢大笑,生怕牵动脆弱的肌肉引发疼痛给我一个腾空暴击。

室友说,“我在库斯科的时候也像你这样,那时候高反,我笑起来be like...”

于是她极其生动形象地开始模仿那种像是断了气又像是在抽抽的笑声。

我笑得更痛苦了。


这种感觉在去年做手术之前也出现过,痛到几乎没办法侧躺。

从北京回家后找中医开了药,喝了两天,浑身舒泰。

最近的疼当然没有去年那么痛苦,但多多少少也影响到了日常生活。

整个人随时觉得自己得了什么病,随时觉得自己脆弱得要命,随时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死了。

我给妈妈发微信,说要不把去年的开药单拍给我,我去照着抓药好了。

这周的所有课结束之后更是连着看了三本有关疾病的书,很奇怪地想通过这种方式让自己和疾病与疼痛熟悉一点。


周五晚上看《教宗的承继》,看着来自阿根廷的枢机主教在广场上布道,看他在酒吧里和人群一起看足球比赛,看他在教宗的夏宫里和园丁聊牛至和各种香草,看他和教宗在西斯廷教堂一侧的小房间吃披萨喝汽水,看他众望所归被选为新一任教宗,穿着白袍走上阳台面对全世界的欢呼。

我的心里意外地有种平静,像是被安抚了。

他伸出手去宽恕本笃十六世的罪孽的时候,我感觉自己仿佛也被宽恕了。

是,那是我第一次意识到精神的力量也许是理性无法解释的,一直自诩理性的我应该对这种力量保持敬畏。

但总还是想守住理性、科学与可解释的阵地,于是跑去看宗教学的书了。


总之,折磨了自己小一周的不明疼痛终于勉强结束了。

疾病与疼痛像是一股隐秘但不容置疑的力量,会生生把人推出正常生活的轨道。

回国马上做体检。

无病无灾无疼无痛,就是最大的恩赐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